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保持饥饿和疼痛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会保持饥饿和疼痛感

2020-07-31 09:03:18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保持饥饿和疼痛感

  学会保持饥饿和疼痛感

  送儿子火车站的路上,他指着车上播放歌曲对我说:不是后会有期吗,怎么是后会无期呢?我时一愣,想给他解释一下,怎奈他还小,还不懂得不是所有的告别都会有再见,有些事物真的就像时光一过永不回,就比如我这即将告别的36岁。

  一晃又去了一年,里总想说点什么,只是想说的太多,能说出来的太少,于是就在心里堆积,堆积的多了身体容易膨胀,这也就是为什么人到中年容易发福。所以,我觉得还是应该大胆的说出来,有利于身心健康,先讲个故事吧。

  有一次我在停车场停车,当我把车倒进空位准备熄火时,我扭头了一下左边的车,惊觉我的车在往后滑,于是我拼命的踩刹车,但是无济于事,我一下慌了神,这样大概持续了一秒多钟,我才明白过来,原来不是我的车往后滑,而是左边的车正在开出来,我选错了参照物。

  其实每个人在这个社会里都有一个坐标系,有对应的参照物,参照物不同,你的坐标系会不同,你的内心感受也会不一样我们这个工作有一个好处就是经常能遇到优秀的人,有些可能学员,有些可能是老师,当你与他们同行以他们为参照时内心是很矛盾的,一方面你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少,而另一方面他们的优秀又容易让你产生自卑特别是那些比你年轻许多优秀许多的人,当你面对他们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自我安慰:存在的即是合理的,然后为自己的存在寻找合理性

  所以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士兵突击》里的一个场景:某次演习结束后,袁朗任务失败的吴哲说,许三多做到了你觉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吴哲回答到:我做不了他,但是他也代替不了我。所以你可以不优秀,但是你必须要有不可替代价值,这才是你存在的合理性。怎么样才能让自己不可替代呢,我觉得雷布斯的那句话很有道理:如果你不是出身富贵人家,唯一机会选择忠诚勤奋。同样,如果你不是天资聪慧,你让自己不可替代的做法就是忠诚和勤奋。

  我一直觉人生就是一个跟年龄不断匹配过程,你必须让你的知识阅历能力人脉财富配得上你的年龄,有些东西会随着年龄衰减,有些东西会随着年龄递增,但是不管什么年龄都还是需要有一颗进取心,就像许三多说的:人不能过得太舒服,这样不好。(又给士兵突击广告,不过我真心觉得这步电视剧不错。)你必须让自己时刻保持一种饥饿感疼痛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