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100个许幻山也配不上顾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十而已》:100个许幻山也配不上顾佳。

2020-08-01 08:30:21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100个许幻山也配不上顾佳。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

  前阵子我认识了几个小朋友,都是97年、98年的。

  虽然拥有很多小读者的我,早就习惯大家喊我伊心姐姐,可现实生活里这几个小家伙出于亲切一口一声地喊我“姐!”“姐!”“姐!”“姐!”,每一声“姐!”还是喊的我有点心虚、很不适应,甚至想赶紧跑回原来同学圈子体验一下平均年龄“30岁”的熟悉感。

  到23岁的他们,我有时候会想到自己的23岁,想到23岁的自己对“30岁”的想象

  30岁,该是什么样子呢?

  在这个时候,《三十而已》火了。我才刚开始看,网友们被林有有气死的情节我还没看到,但我和网友们一样喜欢上了顾佳。

  说实话,30岁的顾佳,活出了40岁的“成功感”,这也是这个剧唯一不太真实地方

  因为大部分女生的30岁,基本都像王漫妮一样,在大城市漂泊、拿出一半工资租房、被里催婚催到爆炸、甚至因为过劳而搞垮了身体

  或者像钟晓芹一样,婚是结了,但原本也是因为而组建起的婚姻,变成了两个人“搭伙”过日子。你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有时候又只能空旷安慰自己:也许大家都这样吧。

  在现实生活中,如果钟晓芹要离婚,想必父母要抵死不从的,基本会用差不多的话来阻拦:”离什么离?大家不都是这样生活的吗?陈屿不就是人老实了一点吗?换别人就好吗?“甚至会摆出难听的激将法:”我看你离了还能找到什么样更好的!“

  这才是大多数30岁女生的真实:工作上,已经到了高不成低不就年纪,”去大城市还是回老家“早就不是个问题了,明明觉得自己还年轻呢,可夜深人静时照叹气,心气真是没了;

  生活上,如果没结婚,父母便拼命要将你推入婚姻,仿佛30岁还未结婚的女儿已成家中炸弹,不甩手不行,如果结了婚但有了问题,那父母便更要帮将你婚姻的门紧紧焊死,不容任何犹豫

  这才是普通的30岁女生的生活,让我们每个清晨为自我燃起希望,但又不得不面对像气泡一样频频冒出的失望

  这样说来,顾佳确实不太真实。

  30岁的她尽管资产比不过剧中的王太太们,可大平层够大、公司够成功、钱够多、保姆忠心,就连儿子也这么可爱

  很多人感叹:如果我40岁时能活成这样,我就满足了。

  但顾佳并没有因为这样的设定而让她的光芒失色。反而引起了全网女生的歆羡和喜欢,因为她活成了我们理想中的自己。

  她自己说自己是全职太太,可家里的公司多半是靠她撑着。因为工作能力强,所以她想再次出山创业就出山创业,从没落伍于这个时代

  她在家里做那些枯燥家务美味早餐零零碎碎琐事,并不是出于全职太太的”无奈“,而真的是出于对丈夫孩子的爱。所以她不仅一丝委屈也无,反而甘之如饴。

  因为有孩子,她自然也是万分辛苦的,可她向刚刚查出来怀孕的钟晓芹说起那些心路时也没什么抱怨,只说:”当妈妈,是我选择的修行。“

  我喜欢”修行“这俩字,顾佳的一切都像是我们修行的理想状态。

  尽管我们不可能像她一样漂亮,但她的从容笃定和强大带来的光芒远远超过她的外貌上的漂亮。

  这是人生的修行,需要持续不断的学习、丰富经验的累积和自我心性的磨砺。

  这样看来,100个许幻山也配不上顾佳。

  毕竟,许幻山干啥啥不行,出轨第一名。

  当大家都在说”顾佳这么完美,老公为什么还会出轨“的时候,我觉得以顾佳的性格,看到这个问题都会噗嗤一声笑出来。

  因为她的完美是出于对人生的要求,而不是为了留住谁在身边。

  别人损毁不了她的自我价值,更损毁不了她的全部人生。

  大家都期待她手撕小三的戏码,我倒觉得预告片里她平静地对许幻山说:”签完字走吧,大家都体面一点。“更是她的潇洒。

  而许幻山,只配和低级的林有有纠缠。顾佳的人生,是应该清清场子,重新来过了。

  说到这里,尽管30岁的我们,还在经常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发愁纠结,但倒是可以多看看顾佳的照片,提醒自己:

  别让年纪虚长,别让光阴白白流逝十来年。

  要比20岁出头的自己,多一些温和、从容与坚定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