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许幻山租房和林有有同居,撕开了婚姻的终极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三十而已》:许幻山租房和林有有同居,撕开了婚姻的终极真相

2020-07-31 22:02:08 作者:衷曲无闻 来源:衷曲无闻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许幻山租房和林有有同居,撕开了婚姻的终极真相

  图 | 网络

  01

  

  《三十而已》最新预告片里,许幻山没能抵挡林有有的主动献吻,精神出轨变成了身体出轨。

  画面一转,许幻山给林有有租了一套房,还付了一年房租,两个人一起吃饭,置办家具,过起了同居生活

  很多人都在说,林有有之所以能成功上位,是因为段位高,茶艺精湛

  其实,后期的林有有,对许幻山永远就两句话,“你真的太厉害了”,“你设计烟花漂亮”。说到底,还是许幻山贱。

  许幻山很享受林有有对他的崇拜感,但林有有能上他,却只是像顾佳想方设法融入太太圈,想走捷径而已。

  林有有一直都在策划布局,又是穿高跟鞋,又是唱歌,感觉许幻山不是她第一个目标

  在许幻山未婚的时候,如果林有有与之相遇,会不会主动投怀送抱呢?

  估计不会,因为她喜欢的是和顾佳一起生活过十年的许幻山,她要的是经过别的女人打磨塑造过的男人,只想摘得胜利成果

  就算小三不一定都是冲着钱财,也可能会有爱情,只是不找同龄人只找别人的丈夫,算不算走捷径呢?

  没有共苦只能同甘,大猪蹄子一旦腻了,很快就会有更年轻女孩子取代。

  02

  林有有第一次见到许幻山,就在步步为营算计。她知道许幻山是被管束的,表面关爱妻子疼爱孩子,但这样的男人也最容易找到突破口

  名场面互舔冰淇淋,她借口重新买一份更甜的,其实是想看看许幻山还会不会吃那根冰淇淋。

  她知道如果自己在场,许幻山碍于面子,无论如何也不会去舔被吃过的冰淇淋,所以这是她的一次试探

  这一段,像极了潘金莲勾引武松

  那妇人似火,不看武松焦躁,便放了火箸,却筛一盏酒来,自呷了一口,剩了大半盏,看着武松道:“你若有心,吃我这半盏儿残酒。”

  武松劈手夺来,泼在地下,说道:“嫂嫂休要恁地不识羞耻!”

  吃别人剩下的东西,是再明显不过的挑逗,武松这样的直男都懂,何况是许幻山?

  不是绿茶手段高,是有人揣着明白糊涂

  林有有假装坦然纯洁,故意跑开是避免可能出现抵触情绪,偏偏许幻山没有拒绝,还若有所思地笑了,这就给了她初步的心。

  要是换作陈屿,直接凶她一句“你有病吧”,冰淇淋一扔,肯定熄了那颗不安分的心。

  然后两个人就餐,她无意得知顾佳不让许幻山吃晚饭,所以故意诱惑他,还说出“第八日的蝉”的故事,就是暗指顾佳的不是,明面上没说任何人的坏话,但句句致命

  再后就是开车故意停到足球场边,许幻山说不能踢球,她便继续引诱,让他违反顾佳的规定。那一刻许幻山很开心怀念曾经年轻时的那种感觉。

  林有有辞职到上海找许幻山,是完全豁出去了。许幻山也想过拒绝,可她还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扑上去。

  许幻山这种刚刚步入中年的男人,有庭有事业,压力特别大,担子非常重,不敢冒险,不敢出错,瞻前顾后,一刻都不能放松。

  当他看到林有有这种无所畏惧的年轻女孩时,就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加上林有有的投怀送抱让他产生错觉,于是就一点点沦陷了。

  03

  林有有说,许幻山是在她心中炸开,就忘不了的烟花,但是我觉得她并没有那么许幻山。

  就拿吃晚饭来说,许幻山戒掉晚饭是因为脂肪肝。她只是为了表现自己跟顾佳不一样,善解人意,才说出那么多歪理。

  如果真心喜欢一个人,他不幸有糖尿病,你会劝他吃巧克力吗?

  林有有在许幻山提出不再见面的时候,对顾佳品头论足,说顾佳害怕明火。要是许幻山的烟花厂碰见明火,厂子炸上天赔得倾家荡产一无所有,林有有还喜欢他吗?

  说了,林有有一门心思扑向许幻山,不过是看中他事业有成,抓住了可以少奋斗几年,直接跃升为中产。

  但是她忽略了许幻山清高的艺术家性格,他只会创作不会经营。她根本不明白,许幻山现在拥有的一切,一半以上都是顾佳的功劳。

  

  如果许幻山只是一个普通打工仔,在上海租房子挤地铁,如果没有顾佳给他的包装,林有有还会喜欢他吗?我想肯定是不会的。

  她只能陪许幻山风花雪月,却无法和他同甘共苦,更无能为他解愁分忧。

  站在林有有的立场,辞职跑到上海和喜欢的人生活在同一座城市,算得上有勇气。但是你倒是自己好好找工作,别让别人养着啊。

  人一辈子要遇到无数个人,会喜欢很多人很正常,但是你真喜欢一个男人是不可能害他妻离子散的。

  你可以仰慕,可以暗恋,可以欣赏,甚至可以想念他,但是你别去拆散甘作小三。

  现在别人可以抛妻弃子,将来同样也可以抛弃你,这是自私不是喜欢。

  04

  许幻山彻底沦陷的时候,我不禁想到那个段子:为什么成功男人都经不起美色的诱惑?

  因为美色从不诱惑不成功的男人。

  这也是婚姻的终极残酷真相,暂时还对婚姻保有忠诚的人,可能只是因为诱惑不够,背叛的代价太大。

  日本有一档节目叫《人间观察》,进行过一个场景实验,最后给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一旦有机会,男人几乎不可能不出轨。

  在该节目中,节目组会安排美女在刻意布置的场景下,对女孩的男友进行各种各样的测试,来考验男友的忠诚,结果往往出乎当事女孩的意料。

  女友们借故有事走开,其实是坐在后台,通过镜头观看男友们的一举一动。

  有的和前来搭讪的小姑娘一起溜冰,还不忘拍照合影,留下联系方式。虽然有点对不起即将结婚的准新娘,但是眼前主动的陌生人,真的是太美艳了。

  有的本着助人为乐的精神,帮助身着比基尼手臂不够长的沙滩美女涂抹防晒油。虽然担心女友很快会回来,但谁让自己是正道的光,“美女背上涂完了,腰上还抹吗?”

  千万不要测试人性,在爱情和婚姻里,也千万不要测试对方忠诚度。热恋期总会过去的,维系忠贞更要靠责任心和契约精神。

  就算真的有人不出轨,更可能是因为出轨的代价太大,受到的诱惑也不够,两害相较取其轻。如果出轨的代价足够小,谁都不介意偶尔来一次。

  如果仅仅因为道德压力,而选择对伴侣忠诚,那么忠诚将会成为一种压抑,一种别无选择。

  在两性关系中,应该让相互间忠诚成为一种生活的态度和主观选择,对婚姻忠诚的人,比对爱情忠诚的人更可靠。

  05

  追《三十而已》这部剧的意义,不是要我们日常恐婚,而是随时提醒自己,无论什么年纪,都不能停止进步。

  如果你没有顾佳的能力和硬气,也不想独身,只能凑合着和陈屿这样的男人过一辈子。

  当然,也并不是你优秀了,婚姻就能美满幸福。而是你强大了,才能更大可能掌控婚姻的走向,而不是不知所措地听从命运的安排。

  每个人都需要不断成长,千万不要以为女人一旦结婚生子,就可以停滞不前。

  你一旦偷懒,生活就会给你颜色看,无论你嫁的是普通人,还是豪门公子,婚姻的难度都一样。

  你之所以被深爱,除了感情上的付出,还得有值得被仰望的优点。

  不管是婚姻还是人生,都没有捷径可走,自己会发光,才不用惧怕黑暗。

  

  *作者介绍:衷曲无闻,最会安慰人的写作者,善于感知平凡生活中的温度。

  衷曲无闻新书《我更喜欢风雨中前行的自己》正在热销中,后台回复“风雨”可以购买独家签名版。

  若不需要签名,长按识别下方,可购买官方正版。

  推 荐 阅 读

  (点击文章标题即可阅读)

  8条残酷的生活真相,越早知道越好!

  凌晨两点,哭到泪奔:成年人的世界里,只有钱可靠?

  《三十而已》:如果你是钟晓芹,最后选陈屿还是钟晓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