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学为乐”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线上万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学为乐”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线上万人

2020-08-02 13:20:44 作者:Ja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学为乐”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线上万人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仅让中国的经济受到重创,还影响了大部分人的生活,其中就包括学生们的课业。考虑到广东疫情的原因,许多中小学生的课业都稍有停滞,我校决定组织开展“三下乡”线上万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即通过线上辅导中小学生的课业,帮助他们深入学习、提高成绩。于是我加入了教学为乐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自活动展开以来,可谓感慨万千。

  说到线上辅导,对于我们大学生也算是新奇,因为我们平时接触的大多数是线下的辅导工作。线上辅导于我而言也是头一回,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刚注册完志愿者的时候我压力还是很大的,总是担心自己不会操作也教不好。可是毕竟一回生,二回熟,我第一次辅导学生时说话磕磕巴巴的,多辅导几次之后,我就可以讲的非常流畅,完全没了刚开始那种紧张感。经历过后,我觉得线上辅导和线下辅导的效果其实差别不大,在线上我和学生开着摄像头依然可以面对面交流,开启共享屏幕,我们依然可以一起看课件,讲解知识点。

  本次实践活动,我们为的不仅是完成学校交给我们的任务,还有为了传递爱心、传承知识。因为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好比在茫茫海上的孤岛点起的长夜明灯,给身处黑暗的人带去力量和光明。对于乡下、山区的孩子,没有什么是比知识更重要的了,知识改变人的命运,激励人的斗志,给人以无限希望。学校为他们种下知识的种子,而我们志愿者要做的,就是精心浇灌知识的苗种,让它茁壮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