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则关于老鼠山的小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则关于老鼠山的小故事

2020-08-03 05:25:40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则关于老鼠山的小故事

  村里有个小土坡,因为其形状老鼠,所以叫老鼠山。

  老人总是给小孩讲这老鼠山的故事,反正是讲了几十年了,总有小孩听。

  说是在几十年前,那里是一片平地根本没有什么土坡,突然有一天有干活的经过那里时发现,平地的一处地方天天的凸起来了,刚开始时他是见到凸起来一点就挖平,可是到了第二天,又凸起来了。

  他那人也是不服输的主,凸起来一点他就挖平,可是多次以后,他不得不放弃了,他感到特别神奇,就把这事告诉了村里人

  没多久事情就传开了,事情传到了一个风水先生耳朵里,他对这地方很感兴趣,就来到了土坡这里,他一连观察了好几天,终于搞清楚了是啥事。

  村里有人去问他,他就说,说起来你们可能啊,我曾在我师傅那里听过一件事,说是他有次给人风水时遇到一件怪事,他在前一天做了一个,梦到有个地方下面有个很大的老鼠,第二天他看完风水后就依照梦到得地方去找,挖开那地方后,看到有个洞,形状挺像老鼠的。后来感觉挺神奇的,就又把土填上了。

  这下面估计跟我师傅时梦到的差不多,村里人哪里会信啊,就找来了锄头挖,挖开后,还真的像他说的那样,有个像老鼠的洞,只是更奇特的是那个洞被一层透明东西保护着,里面很干净,锄头挖下的土就是进不去。

  村里的人对神神鬼鬼的事总是很敬畏的,就把土又填上了,在风水师建议下,再土坡前面立了块碑,写了“”老鼠山”三个字在后面,到现在还可以看到这块石碑,不过着碑已经碎了一半了。

  至于是不是真有那么一回事,我也不清楚,反正老人们没事就拿出来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