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管经历什么,亲情依旧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管经历什么,亲情依旧在

2020-08-03 13:05:5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晓明查到自己高考成绩上了大学本科分数线时,喜忧参半

  喜的是自己终于如愿考上大学,并且能够就读本科,忧的是大学四年学费生活费去哪里找?自己固然可以勤工俭学,但四年的时间难度确实不小,真不知自己能否做到。

不管经历什么,亲情依旧在

  近二年,母亲身体不好原来一直给人家做的保洁工作,最近几乎做不了,每月勉强出去一半时间,赚到的钱只能维持最粗淡、最基本的生活而已。

  晓明的父亲在与母亲离婚时,判定抚养晓明的生活费,只是到晓明十八岁而已。如今,晓明已经十九岁,他的父亲不用给他负责任何费用

  更主要的,是晓明恨他父亲,他不会也不愿跟他父亲要,他连跟他说话都不愿意。自他与母亲离婚后,他不曾叫过他一句。

  在晓明的记忆中,父亲经常打母亲,他上前阻拦时,父亲还将他一起打,他恨父亲。他知道父亲经常在外面瞎逛,惹事生非周边的人都不喜欢他,他的名声很差,他恨父亲。他也知道父亲在外面还有女人,经常拿里的钱和用物、食物去给那个女人,他恨父亲。

  他巴不得每天都不要见到父亲。后来,母亲跟父亲离婚了,他真的没有再见到父亲。哪怕偶尔在路上遇见,他也掉头就走。

  后来,他听说父亲可能年龄渐老的原因,收做了一点小生意,也跟原来插入他们家庭的那个女人结婚了。

  晓明在得知自己的成绩之后,反而有点忧心忡忡,他寻思着也许该先跟亲戚借点钱,然后自己通过打工慢慢去还。

  但成绩放榜三天后,他的父亲上门来,手里拿着一叠钱。晓明一见,扭身走进房间

  他听见父亲在跟母亲说话。然后,母亲叫他出来。他不情愿地出来,但依旧不父亲,不叫父亲。

  他听见父亲在对他说:“我知道你已经考上大学,给你送钱过来,你以后读书的费用我负责。”

  “不用!”他冷冷回答

  “不用?你上哪儿去找?你母亲身体不好,你想累死她呀?”父亲声音不大,但很有力

  他吃惊地看向父亲,心想:“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他变得这么好,居然还想到母亲。”

  但他依然冷冷说:“不用你管!”

  “好,你不要也行,算我借给你们的,等你以后有钱了,再还我。”父亲说完,气咻咻地走了。

  母亲上前,拉住晓明的手,对他说:“孩子,他真的变了,不要拒绝他,更不要再恨他。不管经历什么,父亲还是父亲,亲情依旧在。”

  晓明望向桌子上的一叠钱,没有作声,但他在想:我会回馈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