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抓住那个尾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抓住那个尾巴

2020-08-06 09:00:31 作者:小世界工作室 来源:林曦的小世界 阅读:载入中…

抓住那个尾巴

  过去 & 2020

  素材来自:《秋庭戏婴图》局部 宋 苏汉臣|《猎犬图》局部 宋 李迪|《桂菊山禽图》局部 明 吕纪|《松梅双鹤图》局部 清 沈铨|《神骏图》局部 宋 李用及|《山海百灵图》局部 明 佚名

  

  尾巴是一切事物里那个好看末端部分。到了一件事的最后关头我们也会说,那是的尾巴?

  造字的岁月里,我们的古人不曾忽视尾巴。平原上,奔跑时的老虎的尾巴,雀跃时的狗子的尾巴,都神气极了,或许那是令他们印象深刻的,于是造出的“虎”字和“犬”字,都是有头有尾,尾巴扬扬的。

  但到了真的要造出那个“尾”字的时候,兴许是觉得凭什么动物有尾巴自己却没有,便在“人”字后面拖出了一条尾,刺刺拉拉的,很像是一根狗尾草。遥远先民们在跳舞的时候,手里拿的,也是它。

  总之,不论尾巴是真是假,都须舞起来,因为那是漂亮的,可以很矜贵,很招摇,动物不一定自知其美,但我们懂得,遇到美丽东西,要尽可能留住它,假使不能,诚心欣赏片刻也好。

  《杏花孔雀图》局部 明 吕纪

  《果熟来禽图》局部 宋 林椿

  《神骏图》局部 五代 佚名

  我们会握住那个毛茸茸的,或许五彩斑斓的尾巴,可一不小心,它就溜走了。像什么呢?就像流星划过,拖了一个尾,那是很美丽的景象,再一转眼,就消失不见。

  也像现在,是夏天的尾巴了,你想要抓住它吗?

  蝉鸣不已,那是虫抓住夏天尾巴的方式晚霞灿烂,那是天空的方式,之于我们,是凉席汗水单车,以及一些全力以赴纯真热望

  夏天要结束了,趁此时愿你清凉,去摸一摸它热烘烘的尾?

  《更大的水花大卫·霍克尼

  “或许,是扑通的一声,

  你就逮住了夏天的尾巴”

  - THE END -

  文章视频内容为 Lstudio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合作 | 联系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抓住那个尾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