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部三十而已,一群分裂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部三十而已,一群分裂的人

2020-08-07 07:30:34 作者:回笼教教主 来源:回笼教Dreamer 阅读:载入中…

一部三十而已,一群分裂的人

  最近我也追了《三十而已》这部剧,越觉得好像哪里不对,我今天终于想清楚了,这部剧里的人,都具有人格分裂的症状

  顾佳,一方鼓励老公创业,但是又事无巨细地过问,把老公作一个巨婴对待。一方面口口声声不出山帮老公打理公司,说要好好混富豪太太圈,另一方面又忍不住盘下茶园开始了女企业家打拼征程。一方面清高自傲颇有主见,另一方面又被世俗绑架挤破头皮孩子出人头地

  许幻山,一方面自己做公司活都活不下去,却口口声声要坚持做自己。一方面说自己已经结婚了,你断了念想吧,另一方面却放出了UU的烟花撩妹。一方面下决心删了小姑娘微信,另一方面又不拉黑,偷偷看对方发来的申请好友的留言。

  王漫妮,一方面不能接受男人施舍,一方面又不停抱着大腿改变命运。一方面说看透了世俗和物欲,一方面又仅凭功利视角去看别人。一方面说喜欢脚踏实地爱情,一方面在邮轮上又不停地给对方艳遇感觉。一方面说对方太了不能深入关系,一方面看到对方来看她就迫不及待扑向酒店床单

  钟晓芹,一方面说不喜欢按部就班四平八稳的的生活,一方面又觉得老公把自己照顾的很好甚为怀念。她老公陈屿更是分裂,一方面老实巴交扑克情商为负,一方面又变成了暖男各种会撩献殷勤

  整个一部剧,就没有一个正常人。里面的人物,一会儿这样一会儿又那样,没有稳定价值观,所以做的事情特别拧巴。到临近结尾的时候估计编剧也觉得混乱了,于是只能草草收场,该出国的出国,该进监狱的进监狱,该转身离开的转身离开,该回北京的回北京,谁谁。

  不过,现实中的很多人,就是像剧里人物这么拧巴,既当什么又想立什么,生活中好事都想给占了,所以导致生活失控,或者陷入到了精疲力尽境地一个人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太重要了,这个想要什么包括以下这么几个方面。

  首先是你到底想要用怎样的价值观来理顺自己的生活,没有稳定价值观指引的生活是随波逐流,只会让自己在踉踉跄跄中头破血流。如果你觉得生活就该是多姿多彩的,那就别选择四平八稳的工作。如果你觉得人生就该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那就别看着他人投机取巧心动。每一个人夜深人静的时候,都要问问自己: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你只有搞清楚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你的世界才不会动不动人格分裂。

  其次是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爱情模式有的爱情是商业合作关系,有的爱情是利益交换关系,有的爱情是降低个人生活成本的关系,有的爱情是没有你不行关系。世界上没有绝对好的爱情模式,只有适合彼此的模式。把这件事想清楚,就可以避免总是对另一半吹毛求疵,你又要对方能赚钱,又要对方懂情趣,还要对方从一而终,而且对方还长得好看,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那浑身的缺陷。

  最后是你到底如何处理自己跟别人的关系。你如何对待人,你如何对待朋友,你如何跟同事相处,你如何处理暧昧,如果别人背叛了你,你如何面对等等。这些关系是要区分对待的,很多人的问题出在,不加区分地对待所有人。比如你跟异性朋友的互动,就不能跟自己的恋人一样,但是有的人就是分不清楚,跟谁都暧暧昧昧,这种人我们称之为贱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互动分水岭,只有这样你才是一个值得交往的人。

  这个世界很复杂,

  但你可以做一个想的特别明白的人。

  ·END·

  回笼教

  亲爱的读者:

  因微公众号改版,推荐您将「回笼教」公众号设置为星标,不错过每日的好内容。

  每个人都是梦想家,愿我们一同共生成长,让美好继续!

  进回笼教分舵,请加回笼教教主个人微信号:mr

  转发,点赞,在看,安排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