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实故事:“馋小狼狗3个月,他送了我一份大礼,艾 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实故事:“馋小狼狗3个月,他送了我一份大礼,艾 滋。”

2020-08-10 12:45:24 作者:妖小懒 来源:妖小懒 阅读:载入中…

真实故事:“馋小狼狗3个月,他送了我一份大礼,艾 滋。”

  01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总是听我奶奶一句话

  “就她那个sao样,还能教出什么好闺女,来,把裙子脱下,穿上裤子。”

  我奶奶一直对我妈有偏见妈妈曾经在一个商场柜员

  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妈不去商场,而是去学美发,在理发店给人做头发

  我妈长得漂亮,也打扮记忆中,我妈每天出门总要在梳妆台前待很久,每次都是打扮的很漂亮才出门。

  我爸爸在水利系统上班,离很远,平时都是一个星期回来一次,每次也都是匆匆忙忙。

  那时候,我还小,我妈顾不上我,我奶奶接送我去幼儿园

  我的衣服都是我妈给我买的小裙子,很漂亮的,可是,我奶奶每次说,自己sao不算,还把我孙女也整成这样。

  那时候,我当然不懂那些话的意思我不听话,我奶奶会打我,我只能委屈的哭鼻子,然后听她的把漂亮的裙子脱掉。

  我奶奶有几个关系要好的,每天吃完饭凑到一起,都是说自家儿媳妇的各种不好

  虽然我小,但我记忆深刻,我奶奶总是排挤我妈妈。

  02

  后来,我慢慢长大。我从别人嘴里听说了,我爸爸当时娶我妈的时候,爷爷奶奶不同意,是我爸要娶,我妈要嫁,就这样结了婚。

  奶奶总是给妈妈找茬,在人后说她坏话,在家里也不给她好脸色,两个人关系一直很僵。

  我爸每周就回来一次,我奶奶也总是见缝插针的向我爸爸告状,说我妈妈的各种不好。

  后来,我爸爸和妈妈的关系似乎也不好了,我经常到,爸爸妈妈吵架。

  在我8岁那一年,爸爸妈妈发生了一次惊天动地的争吵,我妈妈砸了电视机,我爸还打了我妈,我吓得扑进我妈的怀抱

  爸爸才停了手。

  过了没多久,我妈说,她和我爸爸离婚了。并带着我从那个家里搬出来了。

  妈妈租了房子我们住进了新家。

  离婚后的妈妈,开始有了笑容,我才发现,我妈妈也是爱笑的,可是,之前的很多年,我几乎没见过她笑。

  03

  妈妈刚开始租的房子是一居室,没有卫生间,做饭就在楼道里,房间门口支了个小桌子,旁边立着液化气罐,每当到做饭的时候,道里噼里啪啦的炒菜声,热闹非凡

  早上上厕所,我们都站在楼道里排队,因为上厕所,我上学迟到了好几次,被老师罚站,我回家哭鼻子,我还问我妈,干嘛要离婚,现在连个厕所都上不了,天天迟到,都怪你。

  我妈妈当时抱了抱我说,下个月就重新找房子。

  我们从那个单身公寓搬出来了,我再也不用为上厕所排队了。

  04

  后来,我慢慢长大了。

  我也理解了妈妈的不容易

  每当我要缴补课费,缴舞蹈班的学费时,妈妈总是愁眉苦脸。

  那时候,我妈妈只是理发店里的发型师,工资也不高,但我的花费,就占去很大一部分

  我问妈妈,我不去跳舞了,你是不是会轻松一些,我妈说,没事,你只管好好跳,别的你不管,妈妈有钱。

  我相信了妈妈的话。

  05

  我上高中了,我妈妈谈了个男朋友。

  记得那天我放学回家,我妈做好了一大桌子饭菜,我问,妈妈,今天是什么日子,这么隆重?

  妈妈说,家里要来客人。

  其实,自从爸爸妈妈离婚后,除了妈妈的两个闺蜜,再没有其他人来过,所以,当我听到客人两个字的时候,心里一怔,我想,一定不是一般的客人。

  果然,那天来了一位男士,看起来,他要比我妈妈年轻一点,大高个子,干净的脸,头发是时下流行的发型。

  他笑起来,很干净。

  他跟我打招呼说,小丹,你好。

  我突然感觉,他好像对我不陌生。

  那天吃饭的时候,他刻意和我说话,但我总感觉别扭,草草吃完饭后,借口要上自习,就离开了。

  06

  晚上回来,妈妈告诉我,那个叔叔是她的男朋友,还问我,感觉如何。

  说实话,当我听到男朋友三个字时,心里很不爽。

  在我的理解中,男朋友就是来抢我妈妈的,我当然不乐意,于是,我说,不怎么样?

  我妈妈顿了顿,问我,你是不是不喜欢他呀?

  我说,是,怎么看都不顺眼,你如果想要和他在一起,那就给我办住校吧,你们爱怎么就怎么。

  我妈没说话,那天以后,再也没有提过男朋友的事,我妈看起来还是和以前一样。

  07

  高中毕业,我考上了一所艺术院校,主攻舞蹈。

  上大学前一天,我本来想对妈妈说,你还是和你的男朋友和好吧。但是,话到嘴边,我还是没有说出口。

  上大学那几年,我谈了男朋友,他叫甄凯,我尝到了恋爱的甜蜜,也才知道了妈妈当年的委屈。在我上大三的那个假期,回去后,我对妈妈说,你还是找个男朋友吧?

  我妈低头说,都人老珠黄了,还找什么男朋友。

  我想道歉,却说不出口,我觉得,是我太自私耽误了妈妈的感情。

  等我毕业的时候,我从别人嘴里听说了,我妈妈有男朋友,我才算释然了,她一个人这辈子也挺不容易的。

  08

  在我24岁那一年,我的男朋友向我求婚,我当时开心极了。

  那个年初,我结婚了,婚房是男朋友家里早早就买好的,结婚第二年,我生下了女儿,取名叫朵朵。

  虽然,我听人说,妈妈有男朋友,但是,她再也没有带回来让我看过,我心想,可能是关系还不稳定,既然妈妈不想说,我就不问了吧。

  孩子一岁那一年,我妈51岁,虽然打扮的还是很精致,但是,我看着妈妈脸色不好。

  我问她,哪里不舒服,该去医院去医院,她说,没事。

  我是舞蹈老师,那一年去乡下支教,和妈妈见面的机会更少了。

  09

  有一天夜里,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是我们市一家医院,他还说我妈病了,让我赶快去医院。

  因为当时我在乡下,交通也不方便,我打电话给甄凯,让他帮忙去看看。

  半个小时后,甄凯给我打电话,说我妈是感冒发烧,打了退烧针,已经回去了,让我别担心。

  听了这句话,我也就放心了。

  我打电话问妈妈,她说,好啦好啦,是医生大惊小怪,非要给家属打电话,现在,没事了。

  妈妈说的云淡风轻,我也没有放到心上。

  10

  后来,我回到学校教舞蹈,隔三差五去看妈妈。

  不知道是妈妈太累了,还是怎么回事,总感觉妈妈脸色不好,我问她,是不是不舒服,她说好着呢。

  但是,她经常感冒,而且每一次,都得输液体,我陪她去医院,她总说自己去就好了,医院里的人她都熟了。

  我当时没太在意。

  一个月后的一天,妈妈又感冒了,我接到她的电话的时候,她有点上气不接下气。

  我立马赶过去,把她送到医院,结果,医生跟我谈话,他说,我妈妈是艾 滋。

  我当时吓疯了,我说,怎么会呢,不可能啊,你们是不是搞错了。

  医生听完说,你妈妈的病程已经有6年了,那几次,都是她一个人来,让她喊家属来,她说,女儿在外地。

  这话,像炸药,炸碎了我这二十几年的认知和亲情。

  医生还说,我妈妈这次肺部感染很严重,让我做好思想准备。

  我顾不上想太多,同意医生用最好的药,可是,即便用了7天最贵的药,我妈的肺部感染还是没有控制住。

  我在医院陪妈妈的那几天,甄凯当然也知道了我妈妈的病,他当时什么也没有说,但是,从他的表情中,我能看到他的吃惊。

  妈妈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戴上了呼吸机,但是,一周后,我妈妈还是因为感染严重,休克后,心脏停了,再也没有抢救回来。

  妈妈住院这几天,我的爸爸和奶奶都来过医院,当他们得知我妈得的是这个病,我奶奶夸张地对我爸爸说,幸亏啊,你们离婚了,要不然,你的小命也危险啊,不检点的女人,我一开始就不喜欢,果然,是个祸害。

  我听到这话后,把我奶奶轰出医院,那天后,我爸爸也没有来过。

  11

  妈妈这场病,从我知道,到她离开,一共才10天。10天时间,我像从天堂掉到地狱,我成了没妈的孩子。

  我带着悲痛,办完了我妈的后事。

  我妈不在了,但是,闲言碎语像乌云笼罩着我,我妈的事,成了小城里的一个新闻,对我来说,却是个悲痛和更悲痛的开始。

  我请了一周的假,在妈妈以前住的房子里,回忆着曾经的点点滴滴,心情低落到深渊。

  在我要上班前一天,甄凯找到我说,要和我离婚。

  我问为什么?

  甄凯说,我妈得了那种脏病,他家人害怕我也会有这个病。我当时听了,觉得很可笑。

  我说,我们现在可以去医院查,你不要这样血口喷人。

  甄凯继续说,不用了,他家里人的意思是,我妈得了这病,可能是在外面胡搞得来的,有其母必有妻女,我现在不得这个病,不代表我以后不得。而且,我生的也是女儿,别到时候,把我女儿也带坏了。

  这是什么狗屁逻辑,我反驳。

  但是,甄凯似乎中了他妈的邪了,根本不听我解释。

  我不同意。

  后来,他直接上诉离婚,法院把孩子判给了他。

  离婚后,我从别人嘴里得知,我妈得病,肯定是她那个男朋友给传染的,可我又不知道是谁?

  现在,我妈妈去世已经2年了,我还活在妈妈是艾 滋患者的阴影里,甄凯不让我见女儿,我的朋友们,也对我带着歧视的眼光。

  这两年来,我一直活得不快乐。

  有人给我介绍对象,可是,当他知道,我妈妈曾经是这个病后,都逃之夭夭了。

  怎么办?

  13

  小懒说:

  感谢你的信任。

  听到你妈妈得了那样的病去世,也替你难过。

  从你的倾诉中看到,你妈妈一生过得也很难,一个人带着个孩子,租房子、赚钱,把你培养成舞蹈老师。这期间,她谈过男朋友,却因为你曾经的反对,她再也没有把男朋友带到你的生活中。

  从你得知妈妈艾 滋的病程,可以推算出,你妈妈得病就是在你上大学期间。也许,这个病是从她的男朋友那里被传染来的,也或者是别处,而且,这个病这么久,她还经常感冒去医院,你却一直不知道实情,说明,这些年,你对她关心不够。

  现在,你妈妈已经不在了。

  本来你就很悲痛,但这时候,你的老公以那种理由离婚,我认为有这几个原因:

  1.你妈妈的病,只是借口,他只是依此为契机,想和你离婚罢了,甭管是他妈挑唆的,还是他自己想的,就是不想和你过了;

  2.他真是太无知了,太愚昧了,这个病的传播途径有三种: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除了这三条,正常生活是不会传染的。但我觉得,他不是真的不知道这些,而是,知道却装疯卖傻,离婚才是真的;

  3.抛开这些不说,你老公是个宝妈男,凡事听自己妈妈的,和你爸爸当时听奶奶的话是一样的,家里都是婆婆说了算,这样的婚姻,不要也罢。

  现在,我觉得你能做的是以下几件事:

  1.去接受现实,好好生活,亲人已逝,你要坚强,妈妈的病程这么久,却一直瞒着你,是怕她的病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困扰,这是妈妈不想看到的;

  2.相亲的对象知道你妈妈曾经得了这个病,立马逃之夭夭,原因只有一个,他不喜欢你;

  3.你从小在一个没有安全感的环境中长大,不幸的家庭,在你心里留下了不好的阴影,以后,你要多陪伴你的女儿,不要让你的女儿,再经历不一样的成长,尽量给她足够的爱,让她健康长大;

  4.不断强大自己,心里种下爱的种子,有一天,你一定会邂逅一场爱情,即便没有爱情,生活无处不芬芳。

  祝好!

  (全文完)

  如果你也有故事想倾诉,加小懒微信,并注明倾诉两个字。微信号:ca。

  小懒推荐阅读

  小懒丨结婚前一夜,同居女友告诉我,她有一个6岁的女儿

  小懒丨结婚前一夜,同居女友告诉我,她有一个6岁的女儿(下集)

  实录丨“哺乳期,他手撕我下面,缝了12针,爸妈不让我离婚”

  实录丨一个35岁富婆自述:“带着300万彩礼嫁给小男人后,爽翻了,疼死了。”

  实录丨一个28岁小⒊的自白:我只是睡一下你家那人,没想嫁,凭什么你要扒光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