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整个世界就是全息式的幻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整个世界就是全息式的幻象

2020-08-10 17:28:57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整个世界就是全息式的幻象

  整个世界就是全息式的幻象

  整个世界就是全息式的幻象。那怕是一个小小电子,都是包含整个宇宙信息

  几十年前,量子物理学家揭示了一个不可思议现象:将任一物体逐步打碎到电子、质子的地步们好似不具物体的特性,其实不然。通常我们以为电子是 一个很小的小园球,但这因为人我的见地,一点也不正确的。虽然我们注视电子时,它的行为像一种极小的粒子,但是它们更多的时候就像是一团能量云,以类似 波的方式分散空间中。这一点与全息图像非常相似。———当你观察全息图时,它才对你栩栩如生呈现在你面前,可是当你试用于摸它们时,你才发现可以穿过 它们。就好象我们在很远地方海市蜃楼,但当我们走近时,却能很随意地穿过它———是个幻影

  我们古代先哲意识万物“聚则成形,散则化气”,佛提出的“缘聚缘散,缘生缘灭”,物理学上的“物质皆由波粒振动组成”。现实中的一切物质都是由这些幻影粒子“波”组成的,所以整个世界就是全息式的幻象。

  我们每天生活在“假象”中,宇宙(法界)千姿百态万象都只是遵循“因果律”程序化现诸法相,是一种全息的作用

  英国诗人布莱克诗中说:“在一粒沙中,全到全世界;在一朵野花中,见到天堂;将无垠,握在掌中,见永恒,于一刹那”。

  二千多年来,有许多修者通过佛陀修行的教义方法放下尘缘万象,放下所有六识感观认识成见,证悟出“色空不一,妙在中道,而明心见性”。人类不能从内认识宇宙,找回宇宙人生真相,是受一双有限制的眼睛和受约束大脑迷惑,所看到的是“假”的幻影。真正的妙有佛性(微粒子)还隐藏在更深的宇宙(法界)中。

  这种本源包括了十维空间(十法界)过去现在和未来所有存在的基本粒子(习性)———一切物体和能量的所有可能组合,从一粒沙、一朵花、一枝笔到 点、树叶等。无不是业力(性相)的化现,它存在于宇宙(法界)中。这种“奇迹似的发生并不违反大自然的因果定律,只不过违反了我们目前认知的大自然”。

  现代物理学之父玻姆曾说:“宇宙之浩瀚,天体之洪大非人所能探知;物质之微非人能窥测,人体之穷奥非人知其表面;一学之渺,生命庞杂永远是人类永恒 之迷”。是的,从人类走过来的文明历程仅仅六千年的时间,近代科学兴起亦不过几百年时间,量子力学产生促进了人类认识宇宙的另一天地,人类科学要完全 证明宇宙人生的真相还需正确的指导思想进行。佛陀二千多年前通过内证洞悉出宇宙人生真相正逐渐被当代科学证明。

  近几十年来,科学发展迅猛,涌现出许多新的观点、新的理论、新学科。系统论、信息论、控制论、耗散结构论、协同论、突变论等,宇宙全息统一论是在信息 论、系信论的基础上融合古代哲学整体观而创建的,这一理论得到西方的科学的实证,是现代科学和古代哲学有机结合的成果,如佛陀“万法同体,宇宙是一非 二”。

  我们知道,哲学的研究最终是对“真、善、美”及其统一的追求,而佛教的修证结晶是“真、善、美、慧”的统一,“慧”是对“知”的一种升华,是解决人生 最后回归宇宙。正因为中国古代哲学思想与佛陀言教一致性,佛法的流传才能经久不衰。而西方科学发展把人与自然分开,注重物质(色法)的研究,这是古人所缺 乏的。而西方只注重物质 (色法)的研究,也有不全面的地方,所以,把西方的科学外证与古代哲学思想结合,即人与自然结合的全息统一,是认识宇宙最终目标,这一目标将与佛陀所证一 致的。

  现代物理学的惊人进步,使人类能深刻地认识到与东方神秘佛学的高度一致性。回首科学史,人们发现,古代哲学的科学观正是当代实证科学的阿德涅之线,许多科学家受佛法的启发导出迷宫。这真是“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