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否爱一人就得爱她(他)的灵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否爱一人就得爱她(他)的灵魂

2020-08-12 04:04:16 作者:青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王菲唱的有首歌,其中歌词写到“谁说人就该爱她的灵魂,否则听起来让人觉得不诚恳”,爱一个人是不是要爱他的灵魂?

  我曾今迷茫孤独时候深深思考这个问题需要爱她的灵魂吗?2019年年初我一个人从成都出发坐上火车去拉萨。我买的是坐票,我旁边是一个大叔,对面是年轻的一男一女,着像才毕业社会的那种小年轻,因为他们两脸上的笑容是在社会待久了笑不出来的。那男孩和那女孩的笑那样天真无邪,那样的单纯,甚至感染了我和我旁边的大叔,我嘴上也挂上了淡淡的笑容,我甚至自己不知道我多久没有这样笑过了,真好。我问他们去哪,那个男孩说,他对象想去看布达拉宫,想去看金色雪山,想去看墓碑。所以他们毕业没多久就一起乘上火车去拉萨。我听到这我问,怎么不坐飞机去而选择30多小时的火车呢? 那男孩很诚实说道,飞机有点贵,坐火车还可以看沿途的风景,他们毕竟才工作没多久时间。后面知道那男孩名字陈晨,女孩名字叫梁雅南,大叔叫李远东。陈晨和梁雅南没有向里伸手,都是自己上班存的钱一起去西藏,真好。

是否爱一人就得爱她(他)的灵魂

  是啊!火车上可以看到沿途湖泊清澈山洁如画,那世界为她写下的情书。火车上吃饭的时候我就随便吃了点饼干,旁边的大叔是去拉萨工地打工的泥瓦匠,他从红色大桶里拿出了出发的时候可能父母或者妻子送的煮鸡蛋,我看了大概有十几个,他有点不好意思问我和对面的小两口吃不吃煮鸡蛋,我们礼貌的回绝了,我是真的不喜欢吃煮鸡蛋。对面的小年轻脸上微笑好似从来都没有停下过,那男孩坐在外面,女孩坐在靠窗户位置,男孩起身把火车货架上的背包拿了下来从包里取出了两桶泡面和一包吸吸果冻,把吸吸果冻递给女孩,他拿上两桶泡面去车厢连接泡泡面,等那男孩回来后把泡面递给那女孩,我就给那女孩打趣道“你对象对你好嘛,你要去西藏他就陪你去,啥都先想着你,是不是在家不听话就要跪搓衣板,是个耙耳朵?”那女孩脸一下了红了,摇摇头,我和旁边的大叔就在笑着,那男孩说“现在对象难找,两人相爱啥子叫耙耳朵了,这是我爱她,但是家里地位我是第一,我让她往东她不会往西,家务全部她收拾洗脚水都是她打。”我能够明显感觉这句话最后明显底气不足,他对象听了就伸手揪他耳朵。看着他们的打闹,大叔先笑了,我也笑了。这或许爱人就要爱他(她)的灵魂。

  火车上中午吃了点饭,称着信号好点的时候,对面的小两口子电话给家里报了平安,旁边的大叔给妻子打了电话说自己还好安全平安,平淡话语总有满满的爱,大叔和他妻子聊了家常和沿途风光后说以后带他妻子也看看这沿途的风光,然后和读初中的女儿说了几句缺什么东西就让你妈妈给你买,一定要好好学习之类的,大叔的女儿电话里就只回答,好的好的我知道了,最后大叔的女儿说了一句注意安全。大叔挂掉电话以后对我们笑了笑,说他女儿成绩多好多么懂事。之后我打电话给家里人,爸妈就说安全第一,没钱打电话。我爸妈她们不知道我为什么去西藏,她们没问,对我就是放养那种,会心一笑。

  黄昏的时候,可能晚上没有睡好的缘故下,对面小两在座椅上睡着了,小姑娘靠着那小男孩的肩膀,嘴上挂着笑容像是幸福,是啊,这就是幸福吧。大叔也背靠在椅子上睡着了,响起了轻微的鼾声。车厢里睡觉的睡觉,聊天的聊天,也有人目光透过窗户看向远方。我也躺在座椅上透过窗户看向远方,湖面倒映着夕阳,雪山上像铺上了金装,美如画似写给爱人却等待两人一起拆开的情书。我为什么去西藏,看向远方就想起了她曾对我说的那些话“我一定要去布达拉宫,以后我们要去看好多好多的地方,要一起吃好多好多的饭,我要开一个杂货店当一个小老板娘,要去……我都有些想不起来”我和她还是没有在一起。她现在也许有了新的对象,和现在对象吃了饭在散步了吧。也许是一个人看向远方,看向我这个方向,我却不知。我和她分开就没有了联系,我承认我很自私,爱真的自私,我做不到由衷的说祝福,于是断掉了一切的联系方式。之后我一个人吃了好多地方好多饭,去了好多好多地方,去到小地方就喜欢去小杂货店买东西,而不喜欢去超市买,那可能是幻想遇见她开的杂货铺吧(我感觉是真的很怂)。或许我爱她就是爱她的灵魂。她喜欢看文艺的书,喜欢其中一些句子在开的我看来有点中二的句子,后来我也喜欢看那类的书了。“我去过很多地方见到了很多人,竟然无人似你”“你看烟火,我看你。你有多好看?比烟火都好看”等等,这些句子全部都被我抄在了心里,我不敢写在本子,我怕本子随风风化,刻在心里记忆最深处才不会忘吧。

  早晨快十点的时候,火车到站了,我在与那对小年轻和大叔挥手告别后,走出了车站。当我出车站的时候我静静的站了一分钟,看向不远处的雪山,神圣的地方,她最想来地方。然后感觉有点冷从包里拿出冲锋衣套上,我看了地图距离布达拉宫有八九公里,我准备诚心的走路过去,还没走多远,感觉体力不行了,于是我做了个出租车到了北京中路。到了北京中路下车后望向修建在山上的布达拉宫,神圣祥和。我认为我没有必要进去参观了,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是啊,我爱她,我爱她的灵魂,爱她的一切。是啊,我以为我可以忘记她,可是我错了。我总以为我不问我不说时间就会给我答案,可是时间却没有给我答案。那时我知道我回去后我要去问答案,我将不再懦弱,我将会对她问出那些话,最后让那些胡乱的思绪都滚蛋吧。

  希望看到这篇为文章的人,不管是爱她还是爱他,都勇敢的追,走向幸福,别让遗憾陪你度过很长一段时间,努力了还没结果真的不怪你了,也不怪他(她)。爱情哪有对错可言。

  我嘴角扬起笑容,不甘心就这样错过,不甘心后悔和想念,既然断不了就去问个结果。不问问谁知道呢?

  祝我好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