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于垃圾分类调查问卷的数据分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基于垃圾分类调查问卷的数据分析

2020-08-13 10:58:18 作者:~博~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基于垃圾分类调查问卷的数据分析

  基于垃圾分类调查问卷的数据分析

  为了更好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普及程度和部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悉情况,8 月12 日,青春修行实践队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的方式分发答卷,从而进一步深化对调研课题的研究,得出相关结论。此次线上问卷发放活动,全体队员积极参加。

 

  实践团队通过前期的资料搜集,对目前垃圾分类普及的情况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从而选择最佳时间进入以便分发调查问卷。调研团的队员们分为两组,分别在不同的社交软件上,采用随机调查的方式进行问卷分发,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所有问卷填写完成。通过调研可知,参加问卷调查的人员大体上分为四种类型,即学生,公务人员,企业事业单位,商人。其中,学生占绝大部分。而这部分人也是对垃圾分类的认同程度比较高的,所在的学校垃圾分类的推广宣传方面做出了非常多的努力。但是大多数人对于垃圾分类的理解还比较浅薄,表示之所以没有自觉接受垃圾分类,除了平时时间比较紧张,与自身利益无关,还和周围的基础设施完备程度,其他人的影响密切相关。此外,大多数人都能意识到垃圾分类存在着宣传力度不够,公众环保意识不强等问题,但是在如何去解决它们还没有太强的意识,需要进一步的加深指导。

  通过此次互动调查,实践队队员了解到生活垃圾的分类在公众的日常生活中还不够普及,希望通过此次互动调查,引起公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的重视,了解“垃圾分类回收”的重要意义,采取恰当准确的方式和方法引导公众养成垃圾按类回收的生活方式,从自我做起,从每人做起,一起来为改善环境做努力。全社会人民携起手来,将一件件垃圾分类的事情办实做好, 让中华大地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