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边有这样一个爱花的人,让人欢喜让人无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身边有这样一个爱花的人,让人欢喜让人无奈

2020-08-14 07:11:02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身边有这样一个爱花的人,让人欢喜让人无奈

  没有谁不花!但真正爱花的没有几个,包括我自己

  有一次,我和我家先生朋友家花园赏花,月季栀子花开得正艳,我说:“真香!撇下几支插花瓶里,好看可以养几天!”“随便撇!中哪个?我给你暼!”朋友豪爽即手就伸出来要撇!却被我先生拦住了“你们爱花么?花开艳丽不是为了莫一个人,而是让懂花的人欣赏!爱花才养花,养花了知道赏花,不仅赏花还要懂花并护花!”我们听了,确实有道理。我家先生又说“你要是真的喜欢,拿把剪刀来,我修剪一下,挑一枝回去,给你种一棵。”

  还记得有一年冬天,一夜之间突然暴雪并急剧降温。当时,我家先生在外出差。第二天早上,我一看,他最爱的金边吊兰玻璃海棠都上了冻。想,反正已经冻死,不管了。谁知,过两天我家先生回来看到后,不顾劳累心疼的立马把花都搬进屋里,还一边唠叨“没遇上一个好主人,花也可怜哪!”修枝剪叶并保暖全力挽救!玻璃海棠已成冰海棠回天无术,金边吊兰硬是调理三年才又冒生机,却再也恢复不了以往的精神挺拔

  无论到哪,我家先生都把赏花放在第一位!出差在外,看到品种好的,不管多远多麻烦只要价格接受能力范围,必定买回来宝贝疙瘩一样养着!到朋友家,先看花,有喜欢的,剪个枝,自己培苗!每次回家,尽管累得倒床就能睡着,还非得蹲在花盆边,给这个剪剪叶子、给那个松松土,浇浇水、上点饼。还有一次,家里的花被人偷了,我气得直要骂,人家却劝我:“想必也是爱花之人,我不常在家,你又不懂打理,说不定花跟了他会更享福些!”

  身边有这样一个爱花的人,让人欢喜让人无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