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看一本好书,或读一篇好文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看一本好书,或读一篇好文章

2020-08-15 03:17:13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年很久了,能安静的坐下来一本好书,或者看一篇好文章,很是难能可贵和很难了。尤其是起风的时候,冬天阳光照耀时候,还有这夜幕灯下习惯忙里偷闲坐下来时,就好想念儿时那盏做作业时的煤油灯。还记得几近蜡黄的灯芯,在煤油小壶子里浸泡着,发着一朵好看的光,然后被薄玻璃且染着些黑的灯罩子罩着,那时看它就像一个害羞小媳妇一般,躲躲藏藏的时不时不迎面向着你,而她的眼神却时不时的瞥着你,而她脸颊上的红晕却一点也不怯,总是不很敞亮却很坦然的拢着自己光亮。那时走在煤油灯屋子里的人一个个行走自如的穿梭,大人们做着家务小孩在煤油灯下做作业;做作业的桌子就是房间里唯一的一个写字台,高高的,漆着的红漆褪落得很厉害,且上面靠墙壁部分堆放着一些物品,小孩坐凳子上两只脚还悬空着,有时两只脚还时不时晃动着,如同现如今坐秋千时的脚一般,给日子里带来些荡漾。

  夜晚是一天里最安静而欢喜的时候,依然坐在灯下,炽灯的光很亮,照得屋子里到处都透亮,丝毫也不能掩饰或掩藏些什么,被躲得远远的,或者遮遮掩掩的不肯出来露面。没办法,只能看它们散落一地却无处安放。人,都有着这么一个时刻,想理清些头绪,或者时光里的繁杂,却总是静不了局面,或者静不了生命的那一叶摇曳扁舟轻舟散发,发能散,轻舟却划着桨在原地。想坐下来看一本好书,或者哪怕是看一篇好文章,却无从去看,去读。心中的惘然,茫然向往百感交集,是否岁月中都有这么一些彷徨徘徊的不安忧虑

想看一本好书,或读一篇好文章

  生活是很真实的,日子是永远向前的,就像这秋天的到来,将盛夏就此辞别。其实很喜欢秋天的,隐然的桂花香,不扬,细细腻腻的,总粘着人的幽然的心境;而秋天里的原野收获成长成果很有底蕴,秋天绝对不是拿开不开花来说事,秋天是很实在季节,它诚恳勤劳肯干果实芳香,却沉甸中总向着生养它的泥土。读一本好书,或读一篇好文章,犹如一面镜子,能倏尔照亮迷惘照耀前方,照清楚前行的路。低头看身边的岁月,日月穿梭间,一本富有哲理人生,一篇大地秋天的篇章,我读到了它们的清澈明朗

  湖南益阳 刘桂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