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感悟:拥抱童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感悟:拥抱童真

2020-08-15 10:57:29 作者:人生是条无名的河 来源:头条号 阅读:载入中…

  我在工作中经常要和小孩子交道。在我的眼前,他们学习游戏、奔跑、欢笑。和这些小朋友朝夕相处,我的时时被纯真热烈气氛感染包裹着。那种感觉愉快温暖轻松

  每一天,都会意想不到趣事发生,让我情不自禁的微笑,再微笑。

人生感悟:拥抱童真

  迎着明媚的阳光,我走过操场。正在踢球的小女孩儿跑过来兴奋地打招呼:“早上好!昨天我参加了双项运动比赛,你猜我跑了第几名?第22!”

  中午值班时,一个男孩子靠近我,拉住我的手,分享他的秘密:“我掉了一颗牙。刚才去护士那里,把包了起来,晚上要放在枕头下,送给牙仙子。”

  到了下午的阅读时段,小班长主动大家介绍她的新书。那是一本关于中国节日的英文儿童故事。她绘声绘色,略带感情地朗读内容,还附带着解释一下插图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我问她:这本书很有意思啊,是爸爸妈妈给你买的吗?她摇摇头认真地说:“是圣诞老人。”听众开心的说:“哎呀,太棒了!”全体鼓掌感谢北极圈的那位老公公

  像这样的小花絮层出不穷各具特色,而共性呢?就是:小孩子们得发傻,傻得可爱

  他们非常实诚,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喜欢什么,就直接大胆的把爱表现出来;不喜欢的话,绝不装模作样。有了压力烦恼就哭,等一会儿擦干眼泪开心大笑,甚至倒在地上撒欢儿。

  说谎?不对,你的鼻子会像皮诺一样,越变越长啊!难怪在安徒生笔下,敢于说出皇帝没有穿衣服的人,只有那个小男孩儿。因为他不懂得顾忌后果真实的没遮没拦。勇气,也就这样自然而然的生出来了。

  常常,我凝望孩子们的眼睛明亮双眸清澈得如同湖水笑容灿烂,心无城府,不攻心,不设防。

  这群“小人儿”们的思维简单,宛如一条直线,时不时的语出惊人。受“惊”者然总是大人,因为简单实在的话有着最动人力量

  “请你不要长大!”我听到了很多这样的声音是的我们都想留住最纯的瞬间,最萌的姿态。怎么忍心稚嫩的心去认识游戏规则错综复杂现实生活的诸多无奈、甚至是触目惊心

  成长,就是清纯渐失的过程?不,许多事情看似无法逆转,但是,长者真诚善良启迪,能够冲破红尘迷雾,化为轻风,拂去幼苗心头的层层蒙尘呵护纯洁质朴的光。岁月脚步历练成熟智慧收获厚重体验,却并不意味着必须抛弃真纯。

  在坎坷艰险中,只要倾出一片热诚,依然可以书写最真的我和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感悟:拥抱童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