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心有所属地浪迹天涯》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要心有所属地浪迹天涯》读后感1000字

2020-08-14 23:1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要心有所属地浪迹天涯》读后感1000字

  《我要所属浪迹天涯》是一本由立欣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34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要心有所属地浪迹天涯精选点评

  ●宅女写的游记,还是写的印度这个地方

  ●2014年6月3-4日读。2014-176。

  ●第一次读这种旅游记事,前面时候觉得就是一本平凡的游记,再往下看,平凡之余却是对生活的细细描写作者旅途中遇到到的一切与她面对这一切的心态让人很是敬仰。而她笔下的印度则充满了神秘感,让人很是向往!读着的同时好像自己也跟着她一起旅行,心里也莫名有种想立马背上包去旅行的冲动

  ● 此书相做作,纯当小说看即可

  ●看完啦 认识了好多南亚的新地方 也了解一个人旅行的心情 完美

  ●看完之后对印度无限向往 即使遍地牛粪 即使印度男人是一朵朵奇葩 但是还是不由自主地想去

  ●不得不说立欣很勇敢,也很幸运大概我还是怕的,不知道会不会有机会去那个让有又恨又的地方。旅行,让自己像风一样自由地去放飞!!

  ●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经写诗道:沙贾汗,你知道生命青春财富荣耀都会光影流逝,只有这一颗眼泪,泰姬陵,在岁月长河流淌里,光彩夺目永远, 永远。

  ●不得不说,这姑娘胆子也忒大了。至少,从另一个人视角,初步看到了一个印度。

  ●语言风趣的同时,印度的风土人情尽收眼底。一次太过美妙阅读旅程

  《我要心有所属地浪迹天涯》读后感(一):很想再去印度来一场流浪

  今年夏天刚刚在印度旅行了27天,占据了我整个夏天旅途的1/3时间。看着这本书,许多熟悉名字城市,好想再去那片神奇土地来一场流浪。

  作者的旅行从新德里开始,在瓦拉纳西结束

  而我的旅程从瓦拉纳西开始,在加尔各答结束。

  印度是个第一天会令人抓狂,停留一周会讨厌,停留两周会慢慢喜欢,停留三周会爱上,停留四周会舍不得离开的地方。

  很少人对印度一见钟情,这个国家表面脏乱差实在很难让人第一眼就喜欢上,也许很多人因此而错失了爱上印度的机会。

  如果你只有一周的时间,请不要来印度,因为你很可能带着厌恶感情离开。

  如果你有半个月以上的时间,那么可以考虑和印度来场恋爱

  《我要心有所属地浪迹天涯》读后感(二):浪迹天涯

  《我要心有所属的浪迹天涯》看完了,刚开始的时候,这本书没有吸引我的地方, 主要是觉得字体太密了,不太喜欢,然后就是感觉厚厚的,但是想想既然这个名字这么吸引我,内容应该也不错,就这样慢慢的看下来,越看越喜欢,喜欢立欣的说话方式 直接 油墨 又勇敢 善良的一个女孩儿,在路上的一些感受 经历带给我很多的震撼,印度也让我通过立欣的经历告诉我,虽然表面脏乱差到极致,可是还是有他本真的一面,平和,质朴的一个国,值得人们流连忘返,宗教仰的国家,人与动物都可以和谐相处,--全世界最大的天然厕所,沙贾汗给亡妻建造的【泰姬陵】,值得震撼,尤其喜欢立欣在印度【禅修】的过程,从最简单的呼吸到最后的闭关修炼,真是一个美好体验的过程,虽然有疼痛 有艰难 但是各种体验都显得那么真实,喜欢那种身心皆安静的环境,清净的让自己彻彻底底的清除体内的垃圾。最后维卡斯爱上了立欣,可是立欣选择回归自己单独的旅行,没有答应,不过也是旅途中一段美好的回忆。有时间还会再看,里面很多的地方还有细节没有太理解。

  《我要心有所属地浪迹天涯》读后感(三):勇气和喜乐之心

  看这本书是个意外 就是随手借读 因为手头上买了吴苏媚的去印度学倒立 所以想对比着看看 不同人眼中的印度

  结果 吴苏媚的事情让我觉得很tricky 原来偶在高中时代就有看过这位老乡的某书 当年她很应景的凑着互联网文学的盛期 叫了个菊开那夜的名字

  如今倒看似是返璞归真了 文字有着那个时代过来的女作家一样的气味 美是有点美 但是是做作的 让人不适宜的呈现 展现 表现

  很遗憾 买错了书 吴的印度倒立确认是本没有进步的书 在思想上表达上初衷上我都看不到真诚

  借来的 感觉不那么上路子 评论和作者信息寥寥的 浪迹天涯 确是部真真切切的好作品

  我在这个仔细的故事里 看到了一个年轻沙发客女孩的勇气和乐观 看到了向善的心和真诚真性的友情 这些东西没有痛痒之感 没有无病呻吟 却真实地用快意的语言和经历 打动人心

  而且小姑娘这可真是能把经历写成画面呐 每一个地方 每一个同伴抑或过客

  如果 我是过敏印度的体质 这辈子都难有勇气踏上这片“肮脏的净土” 那么读读这个姑娘2个月挥洒在印度的汗水印迹 我都不仅能寻到让人忍俊不禁的谈资 更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画面 讯息 甚至是信仰

  11天的禅休经历是全书到了4/5 最为枯燥的部分 但是这些细密的切身体验 让只是这么坚持读着的人居然也貌似有了那么点禅修的意思

  这个以轻松 调侃笔墨写着经历的姑娘是个强大的姑娘

  真心让人佩服

  《我要心有所属地浪迹天涯》读后感(四):身如浮萍,心如磐石

  很多时候,我们为了一件事情不择手段,当那件事情成功的时候,才恍然醒悟,此番作为究竟是为了什么。那一路过来,伤害的人,被伤害的人都不会好受到哪里去。

  而我想当我是作者立欣这个年纪的时候,自己是在做什么呢?混混然的不知所谓的渡过每一日,每一刻。好似一具尸体那样,若是木乃伊的话,也就罢了。显然我什么都不是。想来倒是有些羞愧,可只要还活着,就不能让这份悔恨继续下去,这是立欣对我说的话,由衷的感激。

  没有读过她更多的文字,这也是第一次接触到,在茫茫人海中,能够与她相识也算是缘分,更有幸能够得以读到她的故事,更是一种恩赐。

  她的文字简单干净,朴实纯真,没有多余的点缀,有的也只是她的感悟与心得。我想在这样作者众多的世界里,也算是难能可贵的了。

  我对于文字的要求,可以说有点高,喜欢将文字读到破碎为止。所以说,她的文字不算非常的美,但就是有一种魔力,你喜欢看,你愿意看,而且有些放不下手。

  这可能就是一种平易近人的魔力吧,这是我们大多数人在旅途中都会遇到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大多数人都向往的感觉。文中的她,与现实的她差别不大,一如既往的真诚与耿直。有时候我甚至怀疑,她周围的好人一定很多很多。因为她总是这么善良,却不迂腐。

  夜晚读的时候,有好几次都偷偷的笑出声来,因为已经是半夜了,我不得不低调点。一口气读完,没有多余的行径。

  我猜,嘴角一定是带着微笑入睡的。

  除了搞笑与风趣之余,当然也给我们忙碌生活的人们,带来一阵思索。

  她知道她心中所向往的,她知道有自己的目标。人生即使漂流也不能忘记自己心中的那块纯净之地。

  看完你的书,我决定来一次身如浮萍,心如磐石的旅程。

  但是我还不知道会不会爱上印度O(∩_∩)O哈哈~

  《我要心有所属地浪迹天涯》读后感(五):来自初中同学的一封信

  立欣:

  近来安好?

  好怀念书信时代的那种交流模式,就以此格式来纪念一下吧。由于不能确定你什么时候会想起来逛逛豆瓣,所以收到此信的时日可能要大过于当年8分钱邮票的漫长。目前你大概不知道我是谁,但看着看着肯定就知道了,嗯,你应该还记得我。(蜜汁自信)

  在我眼里你可是咱们班最酷的女生,以至于那时我还偷偷暗恋了你三四年呢,小时候的事情你不用在意,在意的话有种你就过来以身相许啊你!别的我不敢有啥要求,就是麻烦你跟你老公说说打我的时候轻一点,哈哈开玩笑。就记得开始你跟于桐成天在一起,那会儿你们还傻乎乎的喜欢什么HOT,我为了讨好你还偷我哥的摇滚乐磁带给你听,(看到这儿你应该想起来我是谁了,想不起来的话我再加一条,我大学学的是航海,当时你还羡慕的不行呢,说那样很酷,没办法谁叫你喜欢浪迹天涯呢。)没想到从那时你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摇滚乐,是不是该怪我导致你变得更另类,也导致我偷偷的喜欢你偷的更厉害了,嗯,绝世神偷哈哈哈。

  但是你学习好啊,作文写的也好,就是那种会被老师读出来羞辱我们的好,所以后来知道你出了本书我一点都没感到意外,不过还是来了一句:“卧槽!?这么牛逼!?”当时我就去看了这本书,本人根本不在乎什么印度的风土人情和让人流连忘返的美丽风景,(主要是没钱去不了,哈哈哈)到是好几次为你捏一大把汗,怕你有什么安全问题,当然,书都写完了说明你是完好无损的回来啦。正儿八经讲我在书里感受到了另一个你,依旧酷酷如你却又温柔似水调皮可爱的你,可能是在你梦寐的国度和只身一人时才会展露出的你,放下所有去用心感受的你...呵tui!排比句不知不觉出来了,好土呀!

  说说现在吧,我还是老样子,屌丝一枚,咳咳,屌丝一个吧一个,我都觉得我不配用“枚”,“枚”这个字跟“个”比有点洋气。现在也没发大财,庸俗的土豪也没能当上,就教教小孩子写写字画个画,女朋友也没有更别提媳妇儿了,哎呀不能提,都三十出头的人了,要脸!我就想着如果有能看上我的不嫌弃我穷不嫌弃我没本事的貌美如花大姑娘,那我也就考虑考虑答应了,咱也不能太高冷不是?这件事就这么一直想着,想的时候也挺使劲儿的,可到最后也没啥结果。就这样吧,好好陪着父母给他们养老送终,等我老了没事能去趟足疗城做个大保健只要不正规就行啊,就这么一个人一辈子不也挺好。

  你呢?近来安好...

  一个许久不见却又偶尔想念你的

  老同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