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事无难易 尽在决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事无难易 尽在决心

2020-08-15 11:03:54 作者:人生是条无名的河 来源:头条号 阅读:载入中…

  前几天,出差去老同学阿伟城市。同在一座城市的还有另外几位同学,不过他们离市中心较远,交通相对不太方便。所以,每次过去都会先和阿伟联系

  这次时间很紧,一早飞过去,完事儿晚上要直接回来。我想着应该是没时间见面,在出发前一天才给阿伟留言,说第二天去他那儿出差。

事无难易 尽在决心

  阿伟根据我的安排计划了一下自己的时间,回复完全有时间一起吃顿饭。想想已经大半年没见过,我就答应了。飞机落地后,一切顺利,事情办得很快。我忙完后,等阿伟夫妻二人赶到,我们就到他们预先订座的餐厅吃饭。

  席间,聊到同在一座城市的其他朋友。我问阿伟,和他们见面是不是很多。阿伟笑,让我猜猜他们多久见一次。我猜一个月,阿伟摇头;我说两个月,阿伟还是摇头;我问他,难不成和我们这相隔几千里的朋友一样,半年见一次?

  阿伟的妻子笑,告诉我,结婚两年,还没见他去和那些老朋友聚聚。阿伟补充说,算算都四五年没见了。大概是彼此太忙了吧,离得近,觉得想见随时都可以见,反而对见面的事不太上心。所以每次打电话,说起来到一块儿吃顿饭,都有事情耽搁,一耽搁就放下了。

  我听完,笑说,来还是离得远点儿好啊。难得一见,所以有机会聚聚的时候都会很珍惜。阿伟点头,总结道:决心重要。我也点头,回味着这句话。

  事无难易,一切尽在决。不管做什么,做成与否也许与事情的难易程度并没有直接关系。再容易的事如果不用心,拖拖沓沓,最终也做不成。再艰难的事,如果下决心去做并且马上行动起来,即便要经历波折,也肯定会做好。所以说,决心真决定一切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事无难易 尽在决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