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道是修出来的,还是悟出来的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佛道是修出来的,还是悟出来的呢?

2020-08-02 06:51:22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佛道是修出来的,还是悟出来的呢?

  文/仁德上人

  佛法在悟不在修,但不修行怎么会悟到空性不可得呢?如果没有修行的这个方便过程,你怎么会平白无缘无故的就能发心彻底放下无私无我呢?如果不是你的方便真修真干,怎么能会明白世出世间一切法是无所有毕竟空不可得这一真理呢?你一个着相执着迷人,能会接受这个空性不可得之真理吗?

  说修说悟都是应机随缘的方便而假设。既然没有什么可以修的东西可得,难道你执着于一个悟,又能平无缘无故的悟出来一个什么呢?这个不可得之空性真理是你自己悟后才有的吗?难道不悟空性就不空了吗?这个一切众生都具备不缺不少的了了常知,究竟是你修出来的,还是你自己悟出来的呢?不修行的人、不悟空的人就没有灵知佛性吗?反过来再说,如果没有修行没有悟道,你怎么会认识这无相无我无一物的了了常知呢?你现在应该怎么起心动念呢?

  山青青水灵灵,明月星辰皆是性。

  明了性体不着空,随缘应机会妙用

  见性不着见性相,佛性灵知正在用。

  随缘妙用不着有,一切万有体性空。

  空有两边皆不住,不住幻有不住空。

  谁能悟透其中义,谁要成佛谁见性。

  无见无性是真见,真见无见见是性。

  说性无性性本空,说空不空性起用。

  非空非有不住着,不住不着妄不生。

  无真怎么会有妄,念也是性起用。

  起用幻游戏,佛性就在游戏中。

  一切事事皆不住,不住不着心自空。

  心空无我无私心,无求无着心自定。

  心安无事性常在,了了常知无我空。

  道理会天花坠,事事不着真见性。

  见性真佛常知道,知道性空佛即成。

  成佛做佛是假说,无性无佛谁要成。

  不成佛时正成佛,成佛就是常见性。

  以上的修行秘诀,你若能够直下承悟个透彻,心中还有什么凡圣、善恶好坏、错对、美丑差别呢?还会讨厌众生而追求佛心吗?还有必要再这样那样的盲修瞎练的自欺自骗吗?你如果真的明了通达法界的空性真理之后,还有什么凡圣之分,还有什么好坏善恶之分别执着吗?还会舍弃你的众生心,到处去追求什么佛心吗?还会费尽心机修这法修那法要修成佛道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