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谭松韵刷新了我对少女感的认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谭松韵刷新了我对少女感的认知~

2020-08-17 21:15:04 作者:女侠鵺话 来源:女侠鵺话 阅读:载入中…

谭松韵刷新了我对少女感的认知~

  对我最大的,是转发出来

  《以家人之名》我还没开始,但是好像很多关键剧情都已经被划重点搬上了热搜,四舍五入等于我也算看过了呢~~

  我以前是不知道宋威龙具体长什么样的,总是对不上号,但是这回总算认清楚了……试问谁的少女时期没有肖想过拥有这样一位哥哥呢!

  为啥是哥哥,因为男票会劈腿,但哥哥永远是哥哥嗷,跑不掉的。

  何况这个哥哥后来还嘿嘿~~

  之前说《二十不惑》的时候吧,好像就感叹过,后浪终于来了,我们终于能看上正儿八经年轻人年轻人的戏了。

  还有,终于又有了一部讲述普通老百姓孩子们热闹朴实撕逼温馨家常电视剧了,上一部可能还是……《家有儿女》??

  宋威龙99年生的人,虽然不是在校高中生年纪,但是外表看起来也没差。

  但更厉害的是谭松韵呀,她她她怎么还是这么年轻的样子,这个剧照和几年前的《最好的我们感觉没差吧~

  很多女明星都有少女感,但是少女感之间是不同的,有的是娇俏,有的是甜美,有的是精致鲜嫩看不出年纪。

  我觉得三十多可以演二十多的,四十多甚至也可以演二十多的,比如刘晓庆武则天,就是四十多从少女演到老妪

  (图片来源见水印)

  但是十几岁的青少年,真的特别驾驭,因为真正的青春绝对不只是漂亮皱纹就可以办到。

  谭松韵的少女感在于,“少女”在这里已经是个名词,跟外貌好看与否没关系

  你看到她会感觉她就是少女本人,正是混不吝的年纪,什么大大咧咧没羞没臊的事都能做出来,你还没脾气~

  跟魔丸似的

  团队也认领了这个设定~

  谭松韵初演淳贵人的时候是22岁,嘭嘭胶原蛋白,肉fufu的小脸蛋,虽然剧里14岁的设定非常过分,但是妆容合适的话,让本人看起来处于青春期好像真的没问题

  毕竟甄嬛剧里的年纪也差不多就是17岁吧?

  淳儿没有直接参与宫斗,每天主要的任务就是吃吃喝喝,皇帝都觉得她看着治愈

  后宫诸妃里面或许唯有她是真的没心机没黑料,也正因为如此,淳儿后来无辜丧命才显得那么可怜

  真·还是个孩子啊~

  甄嬛剧中大部分人都红了,谭松韵因为过早下线没有受到太多关注继续靠出演了各种可可爱爱但并不重要角色

  《林师傅在首尔》里的女学生锦绣

  《金太郎幸福生活》里的问题少女穆彤

  这个造型让我想到了赵丽颖在《佳期如梦》里的安安造型师对问题少女到底有什么误解啊,不是每个问题少女都是杀马特啊~

  《佳期如》的男主冯绍峰,剧里结婚扔捧花的时候丽颖有去抢,那时候已经恢复了普通少女的装束

  人家台词,也不算过分~~~~~

  《金太郎的幸福生活》里谭松韵后来也洗掉黑眼圈来着,又是一个圆乎乎软绵绵的小妹妹。

  但是这些角色吧都并不是主要角色,更谈不上女主了,也就是小范围混给脸熟,真正让她热起来的,还是《旋风少女》。

  这部她同样不是女主,但因为她和吴磊的CP,相差9岁毫无违和感,加上从前甄嬛的滤镜,就很让人惊叹。

  淳贵人好能打~这完完全全是同龄人吧!

  有很多“高龄”演员演青少年的时候,由于不自信或者其他原因,刻意要做出“古灵精怪”的表情,结果不仅不活泼可爱,反而非常油腻浮夸。

  譬如金庸评价黄晓明版本的杨过“像在勾引师父一般”

  谭松韵眼睛鼻子脸型都是圆圆的,脸盘子不大,但五官占地面积却不小,所以稚龄感很重,眼珠子转来转去的样子是讨喜的。

  吴磊当时是绝对的小鲜肉,演剧的时候还没有成年,只有16岁。谭松韵身为25岁的成年女性,稍有行差踏错肯定是要被各路网友讨伐的,至少要被diss“老阿姨残害未成年人”。

  但是好像并没有,“迎风”CP要比主角CP安全很多,我记得当时除了少部分极端粉,大部分观众都是在夸她可爱的。

  趁着这个热度,到了《最好的时光》她和刘昊然的“耿耿余淮”CP就一下小爆发了。

  刘昊然弟弟那时候刚刚演过《北京爱情故事》《栀子花开》还有《唐人街探案》,是势不可挡的新晋大热门,而谭松韵跟这么个十分“危险”的对象合作,再次圈粉无数。

  在此之前人们对刘昊然CP的印象大多停留在欧阳娜娜身上吧,毕竟俩人外形年龄都无比合适。

  但谭松韵就是能成功分走注意力,耿耿余淮CP也同样是很多人中不可替代的回忆。

  《最好的我们》的好处在于虽然足够梦幻美好,但很多关于青春生活的细节,课本,学校,考试,球赛,暗恋……很多都是极真实的。

  谁没有给喜欢的人送过早餐~

  刘昊然本人五官不那么惊艳但极为耐看,作为学霸不显得玛丽苏,但后劲很上头~

  谭松韵的长相在女明星里也不出挑,但她感觉就是为了耿耿这个角色而生的,那种懵懵懂懂的平凡感,成绩普通没主见,看到喜欢的人会不自觉笑出来……非常自然。

  眼神这个东西真的很玄,诚然很多演技绝佳的演员们会“调整”眼神的状态,比如之前说过的金惠秀,少女、熟女、飒女一目了然。

  周迅也是,25岁可以演出15岁太平公主的俏丽天真就算了,到了40的时候,收拾收拾还是个小姑娘。

  可是周迅在演太平的当年,还有《荆轲刺秦王》里小盲女的角色,光是静态剧照看着和太平完全不同,冒着一股寒气。

  更早之前的《风月》里她演一个小舞女,同样不是多么“少女”的眼神。

  但更多的演员,就是靠天分,比如谭松韵,她的演技在合格线之上谈不上精湛,可是胜在举手投足都是一股憨直之气,像史湘云一样,“性别感”没有那么分明。

  于是就算在别人身上算过分的事情,她做出来也只能让人叹笑。

  但她也不是假小子外形,这就很妙,于是她的角色就全是平凡女生最容易代入的那种女孩子的角色,而不是那种“平平无奇”的偶像剧女主。

  代入归代入,大家可以接受她跟弟弟们演CP,却无法接受他们弄假成真。

  谭松韵曾经和刘昊然传过绯闻,被卓伟拍到过私下一起外出。因为“耿耿余淮”过于上头,导致很多人信以为真,有人高兴祝福,有人愤怒谩骂。

  我一直不是很懂追剧的人为什么会对剧中的CP如此投入真情实感,以至于在“耿耿余淮”最火的时候居然有人去攻击“前CP”欧阳娜娜。

  而在“绯闻”甚嚣尘上之际,粉丝们当然更各不相让,对于男方粉来说,女方这样的“大妈”当然是配不上自己的男神,女方粉则认为男方是渣男……

  因为刘昊然和欧阳娜娜去了南法,把最好的头像换成南法的内容,那时候剧还正在播着呢。

  当时我并没有深入了解这场惨烈的拆CP活动,但据我的观察,谭松韵和刘昊然私下关系确实应该是很好的,因为从前就认识。

  但俩人看起来是那种年轻男女生熟悉之后玩得好的感觉,真不至于像很多男方粉丝说的“男方态度冷淡”和“女方找人炒作”。

  拍到的时候真的互动很亲密的,男方绝对不是粉丝描述的“不得不配合炒CP”。

  但是玩得好是不是代表有暧昧,有暧昧是不是就意味着能发展,都是未知数。

  何况当时刘昊然的情况,公司也是绝对不可能允许他有恋情,即使是真的也要严防死守果断拆散。

  加上双方粉丝又是那么不客气,正主最后不仅不可能在一起,连友好关系都不能维持了(至少台面上不行)。

  不过说起来,粉丝最不能接受的是什么?如果刘昊然的对象是一个同龄或者低龄的,比欧阳娜娜更优越,甚至是刘昊然完全高攀了的女生,这段感情还会被说成那么不堪的样子?

  说起来不过就是嫌弃谭松韵年纪大名气小,外形不经验出身不显赫,加上欧阳娜娜的遭遇一起看,组CP这件事到头来总归是女方吃亏多。

  很多跟谭松韵合作过的人都觉得她是个宝宝,很愿意疼她。

  哎姐姐们真好啊~~~

  她也确实一直是父母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宝宝,从小父母百般呵护,要什么都愿意给。

  小时候她被父母呵护得极好,基本跟外界不交流,但真当她选择跳舞和拍戏离开家庭的时候,父母又是非常支持的,多年来亲子关系一直非常好。

  她始终看起来快快乐乐的样子,跟这种被真正呵护疼爱的经历分不开。

  正因为如此,谭松韵母亲的去世,对她来说真的是一次致命的打击。

  至亲离世是人间至痛,可是黑粉仍然持续不断地上蹿下跳,诅咒她和她的母亲,实在践踏了基本的底线。

  车祸的肇事司机当场逃逸,后来还是被抓,可是母亲却永远回不来了。

  母亲去世之后,谭松韵在《向往的生活》里第一次提起妈妈,说希望梦见她,告诉她大家都很好。

  啊,思念到极致就是梦也梦不到她……

  接着又说,希望母亲下辈子可以做自己的女儿,大概觉得这样就可以加倍地疼爱她保护她,把亏欠的都补上。

  气氛一时显得很哀伤,但魏大勋紧接着蹦出来一句:那得抓紧要。

  

  大家:……

  不过谭松韵的母亲在天有灵,肯定不会怪魏大勋破坏气氛,她绝不想看到女儿因为她一直消沉痛苦,必然特别希望她能振作起来,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活得更好。

  《以家人之名》里,李尖尖同样没有母亲,她从小就懂事地隐藏起对母亲的思念,不让父亲难过,活得开开心心,治愈所有人。

  三个人一起看流星,尖尖对着流星喊妈妈,这里多多少少也有谭松韵自己的心声吧,告诉她自己过得很好。

  从谭松韵最近的作品来看,她的状态确实不错,《锦衣之下》和《以家人之名》都是评价很好的剧,她演得也都挺好。

  但是她这个路线呢,可以说成也少女败也少女。

  现实生活中我见过这种脸型的人,确实很厉害,三十多岁乃至四十也不输二十岁的人。

  保养得好的话真的就是十几岁的小姑娘的感觉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可避免地会出现皱纹垮塌,脸还是鼓鼓的,胶原蛋白却没了。

  有的网友就开始扒拉谭松韵的脸部状态不如《最好的我们》时期,因为法令纹开始明显了。

  有人甚至表示撞脸了萨日娜老师,我觉得也就发型像吧。

  (图片来源见水印)

  其实之前还有人说跟梁丽(喜来乐老婆)长得一模一样的……

  实话实说梁丽是可以称得上美人的,从前演太平公主的时候是这样

  谭松韵无论是撞脸萨日娜还是撞脸梁丽,在我看来都不是说她长得不好,只是她一直长时间持续演少女,就算自己无心经营,也形成了一个“不老”的人设。

  而喜来乐老婆这样的角色,应该是少女的反义词吧(没有说角色不好)

  可是一旦出现了某些痕迹之后,少女感肯定就没有那么重,再和年轻演员搭戏就不合适了。

  而这样的脸型一时也没办法转型其他比较成熟的非少女角色,看起来还是很像小孩子偷偷模仿大人。

  谭松韵在《全民目击》里演一个检察官助理,就是这种“装大人”的感觉,妆容没有成熟感还让脸看起来脏脏的……就很愁。

  卜冠今94年的人,她演的女大学生都要被diss是“小老太太”,说她跟静一模一样,其实也是法令纹和疲态的问题。

  其实她比谭松韵还小4岁,女演员的生存环境可见一斑。

  我不同意网友们关于谭松韵和卜冠今的“小老太太”评价,简单来说,打开手机前置镜头,你们自己长成啥样,好意思说人家小老太太?

  尤其是谭松韵,黑她“30岁”是一把年纪的人,你们是活不到这个岁数吗?

  说她“老”,请让我也像她这么老这么垮好么?

  但是这毕竟还是“当下”,未来总有真的“老去”的状态,在此之前妹妹还是要未雨绸缪,才能拼得一席之地啊……

  女侠鵺话

  

  女侠鵺话原创,欢迎勾搭和转发

  转载要提前告知人家~

  

  觉得好看就点一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