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华北大录取通知书火了,惊艳到窒息!2亿网友羡慕:我酸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华北大录取通知书火了,惊艳到窒息!2亿网友羡慕:我酸了!

2020-08-24 19:47:14 作者:LULU 来源:LULU画报 阅读:载入中…

清华北大录取通知书火了,惊艳到窒息!2亿网友羡慕:我酸了!

  点上方「LULU画报」即可关注

  后台回复你好”,送你一幸运

  作者:LULU

  来源:LULU画报()

  最近一周,辛苦拼搏三年的高考考生们陆续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遥想十几年前,不管什么学校,基本都是冷冰冰的一张纸,没啥特色,换个校名也不出有什么不一样

  不过最近几年,各大高校都把自的录取通知成了一张名片,尤其是在今年,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简直是神仙打架,各有各的精彩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今年依旧保持了特色,翻开录取通知书,就能看到立体纸雕的“清华大学二校门”。

  除此之外,还附赠了清华大学校长给这一届新生的赠书《乡土中国》,希望学子“植根家国热土,砥砺成长担当”。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最近几年保持了经典的朱红色设计,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是一块可以竖起来的牌匾寓意学堂门起,北大常新”。

  封面上的字,是由北京大学中文系袁行霈教授亲笔题写的。 北大学生亲切调侃:“自家的录取通知书越做越像月饼盒子啦!”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大的录取通知书同样采用了纸雕形式,但是和清华大学不同的是,他们选取了一抽即变的纸雕。

  ‍‍

  拉开之前,录取通知书是平面校门,拉开后变为立体纸雕,慢慢展现校园内景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颇有艺术感,慢慢拉开之后,是日月映照之下的校园,最终展现出“2020”的纪念字样。‍

  ‍

  不过今年南开大学最大的特色是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荷包,写有一元复始万象新生”字样,里面包裹了两粒莲花种子

  学校希望新生将一颗种于故乡,不改初心;一颗带来校园,见证成长。

  哈尔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今年恰逢百年校庆,录取通知书也是用心满满。

  直接以大礼包的形式,把最好的祝福送给今年的新生。书盒正面印着1920和2020,象征百年校史。

  录取通知书有两层,第一层的主题“回溯百年”。存放了录取通知书和3D纸雕的校长寄语

  第二层的主题是“集结百年”,里面包括了入学指南、建校百年纪念章、纪念卡套、校园地图等。可以说又好看实用

  中国科学院大学

  今年的国科大录取通知书被称为“史上最有想象力的录取通知书”。

  国科大没有在录取通知书的造型上做什么奇异的设计,他们随录取通知书邮寄了一张特别礼物——由国科大师生通过“中国天眼”FAST捕获的以脉冲星为主的射电信号制成的黑胶光盘

  真正聆听到来自宇宙声音那一刻,相学子们一定会感受到来自国家和学校的期待

  中央美术学院

  有些学校主动学生创造惊喜,有些学校却把展现才华机会留给学生。

  中央美术学院今年随录取通知书一起送达的是一本等待学生们自己创造的空白书。

  这本书是新生们的第一本画册,一共416页,代表了美院学生大学四年每周两次的绘画写生。

  若是真正坚持下来,四年后再回首,青春中最美好的光阴都会被记录。

  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紧跟潮流,采用了年轻人最喜欢的盲盒模式。

  通知书中附赠的校徽盲盒一共有九种颜色,每种都有不同含义。

  据说集齐九种颜色校徽,就可以在新生报到处拿到一份特别的礼物。

  上海大学意在告诉每一位学子,未来的每一天都会有美好的事情发生。

  北京林业大学

  在68年前,北京林业大学就是从大觉寺开始办学的,如今,他们就将录取通知书起名为“大觉”,希望带领学生们回归初

  录取通知书上的主图案原型取自大觉寺正殿屋脊俯瞰图,主色取自大觉寺正脊青砖,材质采用环保再生纸浆,光影效果之下,熠熠生辉。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依旧保持了“录取通知书会唱歌”的传统,翻开录取通知书,便能听到临江仙的校歌。

  除此之外,今年还配上了大礼堂的钢笔画、纪念邮票、纪念卡等,文艺气息爆棚。

  除了上述十所高校,还有很多大学都靠自家通知书的设计狠狠地惊艳了众人。

  △一秒钟玩转校园的北京科技大学

  ‍△附赠了校徽冰箱贴的同济大学

  △翻开便是风景的浙江师范大学

  △一束光照亮贫困儿童的南京大学

  △一路北航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带有木版年画的河南大学

  △坚持手写通知书的陕西师范大学

  看完既佩服各个大学的精彩设计,又羡慕现在的学生即将步入生命中最好的时光。

  真心希望这些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孩子们,好好珍惜眼前学习的机会,认真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者:LULU,来源:LULU画报(),认真生活,才能读懂生活,转载请联系LULU画报。

  分享、点赞、在看

  拥抱美好生活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