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爬到树上的南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爬到树上的南瓜

2020-08-24 09:22: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爬到树上的南瓜

  爬到树上的南瓜

  文/赵元波

  农民在自的地头种了一窝儿南瓜。

  不久,南瓜藤就开始爬藤了,有一根藤竟然爬到了附近的一棵树上。好几次,农民见了,都把这根瓜藤从树上给顺了下来,他呀,是担心,南瓜藤爬到了树上,就那么细的一根瓜藤,万一结上个四五十斤重的大南瓜来,根本就承受不了呢。可是,南瓜藤就像是和农民较上了劲儿一样,一门思就是要往树上爬,弄了几回,农民也就不再管了,往哪儿爬,就往哪儿爬吧!听天由命,随它的便得了。

  南瓜藤四处扩张地盘之后,就开始开花、结南瓜了,那一个个南瓜,就鸡蛋那么大,挂在南瓜藤上,一点事儿也没有。

  还是有一天,农民发现,那棵树上,也有一个南瓜挂在上面呢,瓜藤是那么细,树又那么高,南瓜一天天长大,农民有些着急,保不准哪一天,瓜藤支撑不住了,风一吹,南瓜就会摔下来,摔成碎片的,这种担心,随着时间推移,南瓜的长大,与日俱增。这个南瓜呀,就不应该结在那么高的树上,太危险了,就是结了,也是白白辛苦上一阵子,不会有什么收获

  直到秋天,也没有南瓜从树上摔下来,农民呀,在收完了地上的南瓜后,就爬到了树上,他惊奇地发现,树上有两个大南瓜呢,这两个大南瓜呀,稳稳地摆在三个树杈上,根本就不会摔下来,自己的担心纯属多余

  事物发展自有其规律,你一厢情愿地按自己的想法做事,担心这担心那,只能是自寻烦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爬到树上的南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