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三下乡-退伍军人基层工作中的精神引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三下乡-退伍军人基层工作中的精神引领

2020-08-23 21:05:5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退伍军人基层工作中的精神引领

  2020年,岭南师范学院教育学学院的暑假社会实践队伍(19本2班组成),队伍以“红色精神对于脱贫道路产生动力”为主题进行考察,队伍本着“学习红色精神,走好脱贫攻坚之路”宗旨,去了解人们学习红色精神是否会增加脱贫的动力。8月4号,我来到茂名市宜径口木威村基层干部人员卢积超的中,对他进行采访问卷调查

岭师三下乡-退伍军人基层工作中的精神引领

  卢积超从军队退伍后就在木威村基层工作,他本凭为人服务的宗旨,在基层一线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应该有的风范以及魄力。在谈到红色精神对于脱贫攻坚战影响时,他毫不犹豫地用掷地有声话语,阐明了红色精神对于当代民族大业促进作用,红色精神在扶贫工作中起着精神引领作用。每一代共产党人和追人都在传承和发扬着红色精神。比如说,从“不怕艰难险恶”的长征精神,“改变作风提高素质”的延安精神,再到“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北大荒精神和“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等等。

  红色精神是中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不仅需要传承更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在2020年这全面战胜贫困的一年里,我们心中更要坚守着党的信仰和红色精神,才能打赢这一场全民族之战。我们队伍更是以此开展社会实践调查,更好地体现红色精神在当代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精神引导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