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雨闲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听雨闲人

2020-08-29 07:44:4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雨闲人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到了“听闲人”。今天再细细品味时,我是多么喜欢。今生可以却许多所谓俗事,可以抛却恼人的数字,不就是想做一个“听雨闲人”。

  我要一个小窗,一个能听得到雨声的小窗。春天绵绵的雨丝过,细细柔柔,银丝般的音符洒落心田润泽着萌发的欢喜绿色符号长短短,横横折折都在书写生机勃勃故事。隔窗听雨,品读着宛如蚕咀嚼生命叶子的雨声,希望种子的种子总会在春天里情不自禁地撒播。生命的春天里、雨声中,怀揣着的是永远的希望,燃烧的是永远的热爱

  用一颗闲置的夏天的雨,瓢泼的雨在天与地间热烈地泼过,让酣畅淋漓欢快之感从心灵中洗去夏日疲乏炎热的躁动,剩下的是雨中的清凉,雨后的纯净。在渐滴的雨声中,一路走去,寻一片雨后热闹声,唱响心中自由歌谣;赏一池盛开的莲,让圣洁美丽婉约成心中水淋、楚楚的风景捡拾一地晶莹雨珠,串起闪光诗句,悬挂在雨后的檐下,伴着风铃歌唱悠然解读闲适淡然描摹一道五彩斑斓的虹,用平生最瑰丽的想象,在雨后的黄昏里,在落霞的灿烂中。这时澄明心境就会映着雨后洗过的蓝天,悠远宁静,如兰的诗情会融在雨后清清的风中飘逸着生命的优雅自然与美丽。

  若是在秋季,带上感恩感动,做一个闲人凭窗听雨,秋的雨不是悲凉,不是愁闷。雨声里渐染馨香岁月,虽然平淡,但走过的每一日,都写着充实勤奋。做过的事虽然都是微小的,但都实实在在。扫过地,带来了洁净;种过花,等到了花开的绚烂;哄过孩子,看到了孩子幸福微笑;爱过人,把甜蜜一路写意……雨声中,会读到秋的韵致枫林尽染季节热情,每一片叶子凝固了绿液,但有着二月花的鲜红;田野里金灿灿稻谷流苏光彩里闪耀着着土地动情与典雅;野菊花开满旷野阳光中的微笑、风中的呓语,都是秋特有的美丽诗篇故乡山野柿子挂上灯笼,欢庆着自己朴实节日,生命心灵的节日。米兰开了,素雅的馨香飘心中,淡淡的感觉真好。

  冬季了,喜欢趴在窗台听雨,用儿时的心思编织雨天童话。每一丝雨的飘落,都系着着长长的等待,长着长长的幻想。因为冬天的雨里住着雪花精灵孕育着着北国晶莹的童话。雨声里,回归的心总是留连忘返,于是心又在雨天里成长。冬季了,若是下雨了,那么就坐在小屋里,悠闲地烧起红泥小火炉,温上一杯新醅酒。聊聊家常说说往事。一切很平常,但爱人醉红的脸上却写着天伦的幸福,你绯红的心中却把往昔的岁月装点日子都在流逝,但一路平淡的幸福却如星星点点的花瓣开放在轮回的春天里。

  做一个听雨闲人,倾听幸福的欢笑,倾听花开的声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雨闲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