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网红番薯,寻明星村振兴之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吃网红番薯,寻明星村振兴之道

2020-08-29 19:37:31 作者:陈日凤 来源:岭师地理院 阅读:载入中…

  党的十九报告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后,湛江在全国率先制定市一级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吴川稳村在湛江市纪委监委的精准帮扶下,一手产业扶贫、一手抓党建先行,走上了美丽宜居乡村的致富大道获得湛江市先进文明村、党建工作先进村、脱贫致富明显村等殊荣。为了深入获悉稳村烂在地里的番薯是如何变成聚宝盆以及全面了解稳村的脱贫致富系列举措,8月20 日,来自岭师地科院的“稳稳的幸福实践队前往稳村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稳村副书记吴木华向队员们透露,稳村地处鉴江下游西岸,距离鉴江出海口约有10公里,属热带季风气候终年高温,旱雨季明显,冬季降水较少,蒸发较旺盛,也因靠海,种植出来的番薯具咸味,香糯可口。番薯和水稻轮作,土壤疏松呈团粒结构,且病虫害少,个头大,卖相好。

吃网红番薯,寻明星村振兴之道

  据了解稳村的发展轨迹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得遇拐点。2016年驻村工作队发现稳村的番薯很好吃,对此因地制宜做了大量工作:从一开始,稳村番薯就不走“寻常路”,注册“稳村番薯”“稳田香”等商标邀请著名作家洪三泰为稳村番薯题名作赋,走品牌化发展路线;参加中国海博会、广州年货展销会等大型展会,很快就提高知名度同时也拓宽了销售渠道,进一步打开了国内市场,成为扶贫产品中的后起之秀,仅用8个月时间就基本形成“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

  稳村农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股东,既通过劳作挣工资,又能长期享受分红,确保了村民稳钻不赔。同时为了让贫困实现长效脱贫,驻村干部规划了“稳田香”精准扶贫连锁产业,打造新的收入增长点,谋划稳村多元化发展之路。

  如今稳村在扶贫干部带领下逐步实现了村集体、贫困户、全村种植户的“三增收”,使得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让稳村稳步走上了康庄大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