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恩威并施才能驾驭好下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恩威并施才能驾驭好下属

2020-08-17 01:57:14 作者:张玉萍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恩威并施才能驾驭好下属

  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是出了名的狠女人,不仅对自己狠,对合作商、对员工也同样毫不留情

  一次,一位质检员发现一家跟格力长期合作的供应商提供的原材料质量不合格,要求终止合作。供应商为了蒙混过关,几次想请质检员吃饭进行拉拢疏通,均遭到严厉拒绝。供应商见软的不行,就找了几个人,在质检员的家门口把他打了一顿。董明珠知道后,立即让质检员报案,还派治安部的人24小时跟在警察后面,直到案件侦破为止。

  后来,供应商通过各种途径找到董明珠说情,说是他的手下私自打的人。董明珠毫不留情地说:“你不发话,他们能干吗就这一条,也决不能再让你们供货了,敢打我的员工,非把你们废掉不可。”供应商听完,只好灰溜溜地走人。

  董明珠不仅给予不良供应商无情的打击,对自己手下员工的要求也非常苛刻。一次,她得知有客戶在工厂参观,刚好有空闲,就临时决定也去视察一番。她到达楼梯口时,发现车没有准备好,对着众人就是一顿大吼:“不把你们撤掉才怪。”进入工厂后,发现室内温差很大,又黑着脸对管理人员一顿狠批,吓得他们噤若寒蝉

  那天,《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主播鲁豫也在其中。她们参观完回办公楼时,陈鲁豫在电梯里曾问董明珠:“你的员工们在见到你时显得特别紧张。”董明珠霸气回应:“紧不紧张在于他们工作做得好不好,做得好的人就不会紧张,紧张的就证明工作没有做好。”听到这话,陈鲁豫似乎理解了这个狠女人的成功之道了。

  虽然如此,这位外冷内热的狠女人也有铁血柔情一面,2016年时,董明珠做出了给全体员工每月加薪1000元的举动。之后不久,又霸气地送骨干员工两室一厅的房子消息一经曝出,就引得网友纷纷点赞,在这个房价飞涨的年代估计大多数人也都愿意成为这个狠女人的员工吧!

  中国有俗语叫:“义不理财、慈不掌兵!”一个企业发展得好与不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领导者态度。就像董明珠那样懂得恩威并施:一方面,狠得下督促员工不断上进,另一面,在员工有难时,实时地给予关怀保护,最重要的是,能够倾其所能地为员工谋福利。相这样的领导者大多数人都会愿意追随、并且心服口服地听其差遣的吧!

  (田宇轩摘自《企业家日报》2020年4月14日 图/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