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个选择都是一个新的起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一个选择都是一个新的起点

2020-08-18 10:20:28 作者:大漠沙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其他人走得这么远,呆在原地

  小米刚刚毕业迷茫工作一段时间发现这不是我想做的。所以辞职,朋友节目赚钱,所以有一个很强的想法,要申请程序员,没有通过课程学习,学习太累了。于是他放弃了,去找了一份老师的工作。

每一个选择都是一个新的起点

  走了几年后,小米突然发现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的人走了很长一段路,他还站着不动。

  你见过这样的人吗?为什么其他人的努力垂直增长的,而他们自己的努力却是发起的,最终他们还在原点上?

  方向是否明确是最重要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每次你选择时候,你都会回到原点。

  每次你选择,不要回到原点

  生活中有无数次你换了工作,换了公司,甚至换了职业。每个转变关键是你是要继续前进,还是要失去过去的努力,重新开始

  耐克(Nike)创始人菲尔·奈特(Phil Knight)在想是工作还是为职业生涯准备时,他的父亲朋友弗里比斯(Fribis)与他交谈。弗里比斯说,人们一生中至少会换三次工作。如果你现在去一家公司工作,你最终会离开,下一份工作可能需要从零开始。因此,他建议奈特去获得注册会计师证书专业技术证书,再加上MBA学位,换工作时,工资只会高或低。

  我没想到奈特真的会参加考试,后来他在普华的许多咨询经验使他的职业发展很快。公司需要钱时,这份工作也为他提供了稳定保障

  你看,每次菲尔·奈特选择的时候,他都是在过去的肩膀长大的。

  你的过去能为未来做些什么?

  每天都有无数人想换工作和换工作。如果你有这个想法,在你选择之前,想想你的过去和现在能为你的未来做些什么。

  人们过去所花费精力是为未来的发展而努力。如果改变轨道意味着回到原点,那么你投入的所有精力都被浪费了。

  如果你不想毕业,你必须考虑毕业前的经历支持你找到你想要的职位;如果你厌倦了你的工作,想要换个职业,想想过去的经历会让你更容易转行。

  每次你选择,不要回到原点。因为每一个选择都是一个新的起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