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期社会实践】了解家乡,晋才晋用 ——艺术传媒学院环设18级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暑期社会实践】了解家乡,晋才晋用 ——艺术传媒学院环设18级暑

2020-09-01 18:52:30 作者:康欣怡 来源:康欣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疫情期间,我们又迎来了第二个长假的到来,应学校提议社会大学生要求,我们18级同学在7月13日参加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这一次又一次的活动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这次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平台,让我们加快融入到新时代发展大潮中。

  思想政治工作中国共产党生命线,他伴随着中国共产党一起走过了数十年风雨历程,在实现党的政治理想、完成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使命过程发挥了极其重要作用,成为党不可或缺有力工具大学生更应提高思想素质,时值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高潮之际,参观革命纪念馆红色旅游对我们了解历史、感怀历史至关重要

【暑期社会实践】了解家乡,晋才晋用 ——艺术传媒学院环设18级暑

  今社会,有很多人说我们这一代已经对革命传传统视而不见,但我想说,革命传统的力量永远不会减灭,只要大家机会,肯去接受这样一次的教育,我们还是会被感动,革命精神是值得传诵和发扬的精神,现代社会更不应该缺失这种精神,而这些革命老区就像活得博物馆一样,默默伫立,讲述那一段战火纷飞催人奋进的历史。

  平时娇生惯养的我们,走出校园来到社会,走进老人。把老人当作朋友一样聊天,听老人们事迹是如此的着迷,更让人感到高兴的是,居然有的同学主动跑到外面小卖部东西给老人。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准备了点水果点心,还有月饼。可远远不够,那些学生用自己平时的零花钱给老人们买吃的,这一幕深深印在我里。

  我们一行人从早上到中午12点,走了部分老人房间慰问了老人们。到了老人吃饭的时间,大就跟着负责分饭的管理员一起一边慰问一边帮助老人们进行就餐。有的老人就餐很不方便,一定需要一边喂才行。这时大家早已没有先前的拘谨同学们都争着给老人喂饭,虽然动作显的笨拙。可一见到老人的笑脸大家就笑的很开心感觉一家人似的其乐融融

  通过聊天,我们了解了老人们日常的生活。老人们有些是在家呆不住,子女工繁忙,有些是被子女送过来的。虽然有的刚刚不太习惯,不过时间长了逐渐习惯起来。

  十五天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们从中领悟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们终身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们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们与社会的距离,也让我们在社会实践中开拓视野,増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作为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半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就这样的结束了,然而活动的每个场面却深深的印在我们的脑海里,虽然是有苦有累的十五天,但觉得这是一次不错经历,我们还结识了几位新的朋友,开了眼界,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家乡,了解家乡,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促使大学生投身改革建设,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在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

  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把自己推向社会的机会,也感谢在实践中那些给予我无私帮助的人。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进,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适应时代的需要,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