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迷于技术和能力 最后成为职场工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迷于技术和能力 最后成为职场工具人

2020-08-30 08:35:02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和以前的同事沟通,谈到她最近的工作,她说最近有一位小同学有很好的技术能力,但她很长一段时间对此不满意,并故意向报告了一些她在开会时没有向她证实事情小同一方面不尊重自己,另一方面也给项目带来了很多问题顾客们对小同学的想法是否是团队讨论结果进行反馈考虑过之后,她打算把他踢出她的核心工作,而他到了他的反应。她也没有办法天花很多精力解决他的问题,这使她很生气

  听着,在安慰我的同事的同时,我对这个即将成为工具人的小同学的未来感到遗憾

别迷于技术和能力 最后成为职场工具人

  虽然职场工具人这个词听起来冷冰冰,但在我们的生活中却很普遍。这种特点在那些以技术技能基础赚取工资职业中尤为明显,这些技能使他们能够获得稳定收入,而技术技能不仅能提高效率,而且还能获得额外的报酬。这种思维方式可能误导他们,认为只要他们继续提高技术技能,他们就可能在工作中混在一起。

  以前的同学们不就是这么做的吗?你以为你没有太多的技能可以忘记,但是世界上有什么可以靠自己的能力来解决的呢?

  随着技术手段的不断创新,不同公司使用的技术也不尽相同掌握技术本身是真的,但依赖技术不可避免地会成为技术手段的工具。在这个过程中,你不仅需要不断完善自己,还需要有一个匹配平台来给你打一场仗。随着时间推移,随着学习效率和体能的下降,有多少人能在与年轻人竞争中生存下来?

  一万小时定律告诉我们,万小时锻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到世界级大师必要条件。但更深层次的含义是,我们擅长一件事时,我们就能看到整个行业,为自己创造更多机会。既然你自己做的是科技知道该做什么可以让我的技术帮助项目和公司,因为有了这种技术,项目和公司能带来什么样的回报?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我们可以思考可以给商业模式资本流动带来什么变化

  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在办公室里的一个小电网里工作,为了便于管理,公司把业务分开,让底层员工成为继续运转的螺母。"老实说,这对员工的个人成长不是件好事,但逆向思维告诉我们,要想打破这种局面和模式,就必须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待。为了用行业的思维来解决手头的问题,我们可以消除领导老板把自己当作工具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公司视你为工具人,因为公司看不到你的价值。如果你看不起自己,那么你对公司的价值就不会很高,在任何时候都有被替换的可能性。

  拥有自己的技术念是正确的,但不要错过你成长过程中的机遇,因为你迷于技术和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