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船夫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船夫的秘密

2020-09-03 19:38: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船夫的秘密

  船夫秘密

  文/赵元波

  在江边的渡口,船夫撑着一条渡船往返于江的两岸,为过江的行人提供摆渡服务,都已经十多年了,他呀,对这儿的水情应该是很熟悉的了。

  这条江呀,表面上去,水势平稳实际上则是暗潮涌动,有激流险滩暗礁,稍不注意的话,就会遇到危险。船夫在这儿摆渡多年,从未出过事。

  一天, 有个书生上了船夫的渡船,过江时两人就闲聊起来。

  书生对船夫说:“你在这儿摆渡多年,对这儿的险滩暗礁一定是了然了。”

  船夫平静地说:“说实话,在这儿摆渡这么多年,我对这儿的险滩暗礁并不是那么很了解。”

  书生听了吃惊地说:“你不知道险滩暗礁,那怎么摆渡呢?那会很危险的。”

  船夫笑着说:“我呀,其实根本就不需要知道险滩暗礁在哪儿,摆渡的时候,我只需要明白水深地方就行了,往水深的地方撑船,肯定是不会出事的。”

  书生听了,大为佩服。他呀,一下子明了船夫这么多年来安全驾船的秘密。

  江中难免会有险滩暗礁,船夫需要注意的就是把船往水深的地方撑,就像一条坎坷不平道路总会平坦的地方,我们做的,就是尽量走平坦的地方,至于坎坷的地方,就根本不需要去尝试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船夫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