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爷爷的墙》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爷爷的墙》读后感锦集

2020-09-03 19:3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爷爷的墙》读后感锦集

  《爷爷的墙》是一本由文:[美]伊夫·邦廷 / 图:[美]罗纳德·希姆勒著作,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6.80元,页数:3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爷爷的墙》精选点评

  ●无聊,并没有到反战,反而认为光荣。伊夫·邦廷的文字冗长又无趣,不想看关于他任何一本了。并且,滴水兽的夜晚若不是大卫威斯纳的画,也就是平庸之作了。

  ●现实画风越战纪念墙~

  ●”爸爸在爷爷的名字上擦了又擦,好像想把擦掉,但也许他只是想记住这个名字摸起来的感觉

  ●关键还是战争发生原因亲人死了,是人都会哀伤,假如换成日本人祭奠进国神社呢,这样的故事对于我们就是厌恶了,所以战争都死人,为什么死才重要

  ●柏林墙

  ●今年看的第50本绘本。#你会给孩子传递怎样的战争认知?#

  ●201812,4+1。侵略者的墙。

  ●但是,我更愿意爷爷就在这里,带我去河流,告诉我扣好外套扣子,因为天气很冷,我更愿意他就在我身边。

  ●好看的

  ●题材很好(在越战中死难的美国士兵),处理得一般。

  《爷爷的墙》读后感(一):对于残酷战争的反思

  本书通过描写爸爸带着儿子来找爷爷的名字,来展现出一个悲伤的故事,本文中的爷爷在爸爸还很小的时候就去打仗了对于爸爸而已爷爷的印象也不是很清楚,对于孙子而言爷爷是一个会关心自己爱自己的人,但是他却没有爷爷。

  爷爷打的战是我们口中的抗美援朝,虽然我们赢得了战争的胜利,但我们也因为战争失去了很多,美国输了,他们失去的是更多人的生命。所以,不要像龙应台讲的做“会弹钢琴刽子手

  《爷爷的墙》读后感(二):战争与和平

  虽然是一本绘本,但是文字还算有些,也不太适合年纪小的小朋友读,因为这个故事本身的历史背景略过沉重一点,小孩子未必看得懂,苹果同学也看不太懂,我也没给她讲解,放她大点,再讲吧。

  这是一个越战背景的故事。爷爷是在越战中死去的士兵,而这面墙是越战的纪念碑

  关于越战,这要讲起来,就太长篇了,所以,只能等孩子大一点了,再讲给她听了。

  故事是一个好故事,人人都希望和平……

  《爷爷的墙》读后感(三):相遇,生者死者的魂

  “但是,我更愿意爷爷就在这里,带我去河边,告诉我扣好外套的扣子,因为天气很冷。我更愿意他就在我身边。“

  看到这里,眼泪差点落下。

  从未见过爷爷的小男孩大老远跟着父亲一起来华盛顿的越战纪念碑下,在那长长的长长的一面墙下寻找爷爷的名字。故事就这样开始了。绘者专门选用了水彩方式勾勒出人物外型景物,并用黯淡色彩烘托了故事的氛围。在这面庄严肃穆的纪念墙前面,小男孩遇见了因战争失去双脚的军人,遇见了紧紧相拥哭泣的一对年老夫妻,遇见了集体参观的女学生,看到了纪念墙下的花和各式各样的小东西:小国旗,旧的玩具熊,写满思念的信,青春年少英气勃发的相片,还听到了老师对女学生们说“墙上的名字代表那些军人,可是这面墙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小男孩和父亲用手指滑过一排排的名字想找到爷爷,刻在墙上爷爷的名字。爷爷的生命止于1967年。终于找到了,找到爷爷的名字,父亲把小男孩抱起来让他摸到那个名字“乔治•马诺”,父亲用纸轻轻拓下爷爷的名字,细细地折好放进皮夹里。然后取出小男孩打着领结的相片放在爷爷名字的草地上。小男孩用石子压着相片,看见相片中微笑的自己。爷爷死时还是一位年轻的爸爸,那时的父亲和现在的小男孩差不多大,当年的小男孩带着自己的孩子来认从未谋面的爷爷……

  “爷爷根本不知道我是谁。”

  “我想,他知道。”

  “这里让人觉得难过”

  “我知道。不过,这是很光荣的地方,我觉得你爷爷的名字能刻在墙上,真的很了不起。”

  “我也这么觉得。”

  为国殉身的军人光荣无上,但作者笔锋一转,,战争留下的伤痛氛围又回来了:“我更愿意爷爷就在这里,带去河边,告诉我扣好外套的扣子,因为天气很冷。我更愿意他就在我身边。”

  朴实无华的故事,配上黯淡画面,作者用平静从容的口气讲了一个平常的故事。作者对战争的残酷狰狞未做一字描述,一笔涂画,可却有一种直指底的力量,我相信小男孩的心里已种下了反战的种子……

  你呢,你对战争是什么态度?

  《爷爷的墙》读后感(四):我愿意爷爷就在我身边

  那一天,我和爸爸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来到了这面墙的面前。爸爸说这面墙上有爷爷的名字,我们要找到他。这面墙好长好长啊,一眼望不到边。墙上写满了很多很多人的名字,密密麻麻的。我问爸爸:“爷爷的名字在哪里?”爸爸说:“我们得找一找!”

  那是一个初冬的早晨,天上有很多厚重的云朵,压抑着掉光了叶子的树木和这面黑色花岗岩塑造的墙。不知怎么,我在这面墙前面,就不想大声讲话,也笑不出来。偶尔有花白着头发的老奶奶安静地站在墙前面,低着头,喃喃地说着话,表情好像我的奶奶常常和想念中的爷爷聊天时的表情一模一样。

  沿着墙走,墙下摆放了各种各样的花,有的花很新鲜,有的花却已经开始垂头丧气了。墙边靠有很多小旗子,微风吹过来,它们就摇一摇,其他的时候都是无精打采的样子。还有很多相片靠放在墙边,相片里的人都在微微笑。用石头压着的信被风儿一吹,就哗啦哗啦地响,它们一定是有很多的话要迫不及待地和墙上面的名字说吧,就像我也有很多的话要对爷爷说一样。

  我从来没有见过爷爷,不知道爷爷认不认识我?爸爸说爷爷一定认识我。他知道我有一头黑黑的有点卷的头发,他知道我眼睛的颜色,因为这些我都和爸爸一模一样。那他也应该知道今年我又长高了半个头,而且我还上了小学了,能够自己给他写一封想念的信了。要是他寂寞的话,我想我还可以为他读故事书听呢。我也能够和爸爸一起找爷爷的名字,因为我认识爷爷的名字怎么写。

  有个坐轮椅的人,他没有脚,他也一直看着墙上的名字。我看了看他,他就对我微笑着打了个招呼。我有点局促地把手背在后面,礼貌地向他问了声好。他穿着军人的服装,裤管压在大腿底下。爸爸看了看他,也把手背在了后面,继续找爷爷的名字。我想爸爸现在一定特别想找到爷爷了。

  有个老奶奶,和我奶奶年纪差不多大,她紧紧地抱着一位年纪和我爷爷差不多大的老先生,他们都在哭。我想要是我的奶奶现在也在这里,她一定也会紧紧抱着我爸爸哭的。有时候哭并不代表软弱和胆怯,它是人们感情的一种表达。每次奶奶在里偷偷地哭时,妈妈就是这样对我说的。那个时候,我知道奶奶又想爷爷了。那个时候,我也会安静下来,拿玩具的时候都尽量不弄出声音。我想我要尊重奶奶的感情表达。

  爸爸一直找,一直找。一排一排的名字,爸爸说,都代表一位曾经的士兵,他们是在战争中牺牲的。爸爸说爷爷在战场上战死的时候,就和他现在的年纪差不多大。我跟着爸爸一直找,一直找。我数不清一共有多少士兵的名字。爸爸说,这上面刻着五万八千多个名字,那么是不是也有五万八千多的孩子,在那一年里,没有了爸爸呢?有五万八千多的妻子,没有了丈夫呢?有五万八千多的父母,在那一年,没有了自己的孩子呢?要是没有战争,他们都会一直幸福地生活着呢,而不是变成墙上的一串名字。

  爸爸的手指停了下来,他找到了爷爷的名字。他和我说是爷爷的时候,他的声音有点听不清楚,他有意背过脸去。我知道他这时候肯定流下了眼泪,我故意装着什么也没发现。大人有时候就是这样,以为我们不懂得他们的情感,故意装着坚强。其实我们什么都知道,我们只是不戳穿他们罢了。

  我们把爷爷的名字用一张白纸从墙上拓了下来,爸爸珍贵地把这张有着爷爷名字的白纸装进他的口袋里。然后我把我在学校里照的照片放在了爷爷名字下面的草地上,为了防止相片不被风吹走,我捡了几块小石头压在了上面。我看见照片里的自己,在小石头下面对我微笑.

  有个老先生和小男孩走过我们的身边,老先生牵着小男孩的手,低下头温柔地问他说:天气很冷,先把你的外套扣好,然后我们一起去河边玩吧。如果我的爷爷还在的话,他一定也会牵着我的手,对我温柔地说着话,让我把外套的扣子扣好,然后带我去河边玩吧。

  回家的路上,太阳不知什么时候从厚厚的云层里钻出来了,照亮了远处的纪念碑,也照亮了爷爷的这面墙。爷爷现在一定温暖了点吧,他也不会太寂寞了吧。因为我们来看过了,告诉他:我们一直都在想念他!我告诉爸爸说:“我更愿意爷爷就在我身边。”爸爸什么话也没对我说,只是更紧紧地拉着我的手,牵着我往家的方向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