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旧文重发 | 阿尔忒弥斯,听话 | “格林德沃之罪”观后文#不涉及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旧文重发 | 阿尔忒弥斯,听话 | “格林德沃之罪”观后文#不涉及剧

2020-09-01 23:00:09 作者:社长静心 来源:预言家日报 阅读:载入中…

旧文重发 | 阿尔忒弥斯,听话 | “格林德沃之罪”观后文#不涉及剧

  预言家日报旗下公众号

  霍格沃茨校报”

  欢迎大家关注

  

  阿尔忒弥斯,听话

  

  执笔 萧清

  ——完《神奇生物在哪里2》激情写了文,骨科真香,私设年龄差五岁吧【忒休斯生日据说是1888年但是那样他们俩就不能一起上学了】不涉及任何剧透,全是脑补

  纽特·斯卡曼德,赫奇帕奇就读,二年级

  他是老师口中的“奇怪孩子”,也不算是奇怪,更多人会用”有趣“这个词形容他。毕竟,二年级的时候偷偷溜到神奇生物保护课上听课的孩子,霍格沃茨史上没有几位。也有人管他叫”斯卡曼徳里的赫奇帕奇“,主要是他们家基本上全是格兰芬多,突然出现一个赫奇帕奇显得有些奇怪——就连家庭合影的时候,那个多出来的黄棕相间的围巾也显得与大家格格不入

  就像是他的雀斑,他的卷发,和他脸上一直挂着的那个腼腆笑容一样格格不入。

  “你和你哥哥一点也不像。”这是纽特从进入霍格沃茨起就一直听到现在的,每一个教他的老师都会这么说:你和你哥哥一点也不像。不过斯卡曼徳先生不是很在乎,他一般都会跟那些教授说声抱歉”,然后溜到自己在一个废旧塔楼顶层的秘密基地去。

  只不过他经常溜不掉,因为那些教授身边还站着一个人黑色袍子上一个褶皱也没有,头发整齐服帖的贴在头皮上甚至让人怀疑他的姓氏。那个人是纽特的哥哥,怎么说呢,虽然他们一点也不像。

  忒休斯·斯卡曼徳,格兰芬多的级长,七年级就快毕业

  所有的教授貌似都不舍得他,毕竟他在霍格沃茨这几年的光鲜履历足够他在魔法部谋一个最好的职位然,这也是忒休斯最想要的结果。OWLS拿了十二证书,其中有那么大概五六八个O吧,纽特从来数不清楚这个。只要忒休斯和纽特并肩站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有人点头有人摇头——也不知道是冲着谁。

  总有人说纽特是个麻烦,他经常笨手笨脚。魔药课总是会打翻一点东西魔咒课却出乎意料安分。其实各科老师只是觉得这孩子有些令人看不懂,但是他的成绩出乎意料地还不错。不过这并不影响忒休斯坚定的认为纽特需要自己的鞭策,从那件松松垮垮的袍子到一头任其疯长的头发,和别人说话的时候经常看向地面出奇奇怪怪的手势衣服口袋永远知道会探出什么奇怪生物的脑袋

  “当然,除了这些……”忒休斯相所谓鼓励教育”,身为兄长的他往往也会在给弟弟一些建议同时提出夸奖。“除了这些……这些,还有这里,你做的都很好。只是不要再这么……”

  “这么的“纽特”,对吧?”纽特低着头摆弄赫奇帕奇的围巾,努力让这些毛线做成的针织物遮盖住自己上衣口袋里那只正在挣扎的渡鸦幼鸟。“你觉得我和你一点也不像,这正是问题的根本。”

  一模一样,忒休斯有些懊恼地在心里扶了扶自己的额头。每一次的谈话都会被推向这种结果,“不是,只是有时候和人沟通相处与你印象中的方式不太一样。但是我们也不能改变这些,你需要适应,懂么?学着适应这些,纽特。和人打交道比和你的动物们打交道要困难得多,但是你也清楚,你总是需要这么干的。”

  纽特嘀嘀咕咕说了些什么,但是他的声音一向不大,所以忒休斯并没有听清。他弟弟站在那里,将围巾绕成一个奇怪的形状,他们就那么站在霍格沃茨的走廊,那天是英国经常见到的一个阴天。“来,抱一下。”这是每次他们二人结束谈话时的固定结尾。

  忒休斯任由着自己的弟弟低头往自己胸口一撞,他的双手环过那个小男孩的肩膀,然后用力抱了抱他。纽特很瘦,每次拥抱他的时候总能清晰感觉到他的骨骼线条,肩膀捏起来甚至有一点硌得慌。他刚把纽特纽特松开,路过的同年级学生提醒他魔药课马上就要开始,为了不惹教授发火最好早点到。

  “我就来。”他回过头冲匆匆路过的同窗喊了一声,临走前没忘了对纽特最后补一句叮嘱。“阿尔忒弥斯,听话。”

  他不常叫纽特“阿尔忒弥斯”,不善于揣摩话中寓意的纽特至今也没明白哥哥在什么时候会这样叫自己,唯一确认的就是次数不多罢了。这个名字听起来太过正式,像是忒休斯自己的名字一样,正经甚至让人有些不知所措。印象中上次哥哥这么叫自己还是自己从禁闭室出来,他根本不知道哥哥如何打听到自己因为从神奇生物教室那里偷了一只受伤的护树罗锅被关了三天禁闭这件事情,但是哥哥确实在门口等他,带着一种“我早就知道”的表情。他当时对自己说“阿尔忒弥斯,听话。”

  一时间纽特产生了一种错觉:自己还没有到上学那个年纪的暑假,每天晚饭后自己抱着枕头站在哥哥房间的门口,等着他开门给自己读上几章从霍格沃茨图书馆借来的书——大部分是关于神奇生物的著作。当时忒休斯脸上的表情也是那样的笑,眼中透露着那副“我早就知道”的神情。纽特十岁那一年被拉着尝试熬一锅复方汤剂,马上要成功时他一个不小心把手里那只弗洛伯黏虫扔到了坩埚里。“纽特·阿尔忒弥斯·斯卡曼徳!”忒休斯的那声大喊好像实实在在震动了家中房子的窗户。

  不久后他们又尝试了一次,纽特每次进到哥哥房间里都会被提前搜一遍身,每个口袋都摸过了才允许进屋。这导致忒休斯的房间门口经常会堆一大堆东西,喂地精的胡萝卜,逗猫棒,抓虫子的小瓶子甚至一些活蹦乱跳叫不出名字的东西。这时候忒休斯总是很懊恼自己不能在校外使用咒语,后来他房间门口放了个大箱子,用来堆每次从纽特衣兜里翻出来的东西。箱子里的东西随着时间推移增多,因为纽特总是忘记离开哥哥的屋子之后将那些东西带走。待到忒休斯在自己床上发现一只蒲绒绒那天,那个木头箱子里的东西全都被倒在纽特房间的地板上,堆成一座小山一般高。

  忒休斯不知道的是纽特当时搞到了一只会重复别人说话的渡鸟,正巧藏在那一堆东西里头。于是那三天纽特的房间里无休止地环绕着一句,“阿尔忒弥斯!”每次纽特提起这件事情都不忘了补一句,“我做了三天噩梦,梦里是忒休斯举着他的魔杖和坩埚追杀抱着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的活物的我。”

  对此,忒休斯一直表示说自己重复过无数遍。“我跟他说了无数遍,他从来就没听过我的。”

  “听话。阿尔忒弥斯,听话。”

  作者:萧清

  来源:预言日报

  猛戳左下角“阅读原文”,进行各种测试。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