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钱人真的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钱人真的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快乐

2020-09-06 06:34:33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钱人真的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快乐

  那天早上,我因为有些事情,早到了公司一个小时。车开到地下车库时候发现有80%的车位都是空的。

  而平时我上班的时候,这里经常连下都下不来,刚到车库门口就被一“车位已满”的牌子挡住了。就算能下来,也经常是来回转圈找车位,如果能突然发现一个空车位,真的像中奖一样。即使那个车位在拐角,停进去以后车门不好打开

  “我人品真好,我人品大爆发”,下车后就一直这么念叨,别提多开心了

  然而,我那天空荡荡的,可以随便停的车库时,我不但没有开,反而很纠结——到底停哪里好呢。刚停了一个车位,下来看看觉得不好,又换了一个,也觉得有遗憾

  折腾了好几遍,终于停好,不但没有心满意足,反而觉得应该有更好的选择的。还是没选好。

  回到办公室愣愣地发了一会儿呆,我突然意识到,带给我快乐的,不是“我有很多选择,我得到容易”,而是“我抓住了难得的机会,我好不容易才得到”。

  我认识一个人,是个zf高官。他每次看病都是预约制,去了专家安排好了,检查、看病,都不用排队的。每次去看病,他都很郁闷,觉得自己身体不好,又不能根治。

  看病会快乐神经病吧。

  但是我有另外几个朋友,她们在北京,她们都认识一个很棒的扎针医生。每次她们想去看病,都要抢号的。所以一到了可以抢号的那天,她们几个都会早早地在群里相互鼓励加油,摆好电脑,调好网络锻炼手部肌肉

  一旦抢到,简直可以用欢呼形容,几个人彼此道贺、庆祝,开心得不得了感觉她们不是去看病的,而是免费地抢到了明星演唱会入场券

  没有人会因为呼吸而感到快乐,但是有人因为不能好好呼吸后,再次畅快呼吸,而欣喜若狂

  也没有人因为自己能说话而觉得快乐,但是,如果我们生下来就是哑的呢?……

  网上都说,有钱人的快乐你不懂,他们坐直升机上下班,平时聚会都是开着游艇出海,一身行头价值百万……

  但我真的没有看到一个有钱人激动地说,我天,我因为这个,而太快乐了。

  他们坐直升机的感觉,就和我们开车上班差不多吧。如果你抱怨堵车心情烦躁,那么他们会担心天气不好有坠机的风险,心里也烦着呢。根本没有谁比谁轻松

  开着游艇聚会,要是一直都可以这样,那真的和我们下正好有好吃的大排档,别人都要从远处驱车而来,而我们只要下楼就可以了,一样的感觉。

  所以快乐不快乐,真的和钱有很大的关系。但不是正比关系。

  想让一个有钱人,得到乡村孩子棒棒糖的快乐,一定很难。有钱人天天把车停在自家车库,肯定不会对自己说:我靠,我人品大爆发,居然找到一个停车位!攒钱买包这种事儿,有钱人这辈子也没遇到过,既然没遇到过,何谈快乐?

  别跟我说,有钱人的快乐穷人不懂。穷人的快乐,有钱人也不懂。快乐本身是没有贵贱之分的,穷人的快乐一点儿都不比有钱人的快乐廉价。所以穷人觉得有钱人穷得就剩钱了,和有钱人觉得穷人穷得就剩傻乐了,都是真理。

  大家都说了实话。

  雨天便利店里能免费借到的伞,饿的时候及时送到的外卖,被客户默默地打了五星好评,终于攒够了钱去了自己一直想去的地方……这些快乐啊,真的是有钱人想象不到的。

  记得我大学时第一次拿到三等奖学金200元钱,我当时的感觉是,我终于可以有能力赡养父母了——200块钱于我,已经不是快乐,而是未来幸福的希望。

  所以安心地做个普通人,真的挺好的。快乐易得,开心无处不在。如果天天的,你能随便打电话给刘德华,和马云吃饭。你也就无所谓这些了——一旦什么东西拥有的理所当然,我们是不会从中得到快乐的。就好像充足的空气,和纯净的自来水,没人会因为这些而变得高兴。

  拥有城堡的贵公子,和拥有大山的孩子,到底谁更快乐呢?who know?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