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子无才便是德”是什么意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子无才便是德”是什么意思?

2020-09-09 08:57:2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子无才便是德”是什么意思?

  “女子无才便是德”是什么意思

  提起“女子无才便是德”,有的人很反感,说这是纯粹封建压迫妇女,早已被打倒了,你现在还敢讲这个?!

  其实这句话是被误会了,真实的意思是什么呢?首先我们知道男子女人不同属性,男子是阳性,就像天一样;女子呢,她是阴性的,就像地一样。那么阴性的、雌性的都有一个特性:是谦卑,是柔顺,是生养万物

  “女子无才便是德”是什么意思?简单地讲就是:

  第一,女子她有才,但她不显露自己才能,尤其是在丈夫面前。女子,是阴性的,她是谦卑。她有德能,但不轻易地显露,上去就像无才一样,那是她的德行。这叫什么?这叫妇德,谦卑之德,这是第一重意思。

  第二,女子无才便是德,还有一重意思,女子的天性就像大地一样,大地有什么特点呢?从地上拿起来一捧土,我问你,这捧土她能吃啊?还是能喝呀?她能戴还是能穿啊?都不能。泥土没有显露任何才华,最朴实莫过于泥土了,但是她能生长万物,负载一切!就像我们农村的那些老奶奶老妈妈一样,朴实无华,每天就是刷锅洗碗,料理家务,伺候老人教育孩子相夫教子。看上去,她们好像没有任何特长,没有任何才华,女子“无才”呀。但是怎么样呢?恰恰正是这捧土,我们吃的粮食、菜,我们穿的衣服啊,都是从地里面长出来的。这说明什么呢?贤妻良母没有才华,但是她们能够让她的子孙兴旺发达、让她的丈夫功成名就,她能养旺夫啊!

  你看乡间里的大善人,相夫教子,人家就像这一捧土朴实无华,但是她们长养的都是最有才华的栋梁呀。根源就是伟大女性和她的“妇德”啊,那是她的天性啊。现代人做女人吗?女子无才便是德,你们懂什么意思吗?你们不理解,反而自以为是:我有才能,我把丈夫打倒,孩子不管,那这个家就因为你家败人亡了。你装逼结果,就是凄凉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