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决问题的办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解决问题的办法

2020-09-14 08:40:4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解决问题的办法

  解决问题办法

  做为新入职场的人来说,是应该需要谦虚谨慎,因为周围的老同事都以一种挑剔眼光待你的一切,表现好的可能没有多少人会说一个好字,但是对于一点不好习惯,可能会以一种百米的速度迅速传遍整个办公室。这也许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的味道吧。

  但是我认为一味的老实顺从,特别明显违反公序良俗和单位规章制度时,还是请勇敢地说一声“不”。

  我从部队转业回来,来单位时间工作才一年时间,而且近几天又换了一个办公室,从人事调整到办公室工作,做为综合性科室人员相对较多,新来到一个办公室,由于原来办公室的同事老张喜欢抽烟,而自己又不抽烟,对于烟味有很大的抵触,于是,在老抽烟的时候,我也是把窗户和门打开,他平时一直也没有说什么,大家还能彼此相安的渡过

  有一次,他一个朋友来到办公室找他,两个人毫无顾忌地点烟打火,我也是没有多想,把门窗打开,可能觉得没有面子,认为我没有给他面子,然,老张本来就是五十多岁的人,看到我打开窗户后,直接指着窗户,用一种不善的口吻对着我讲话,以后开空调时就不要开窗户,我一听也是来气,根本就没有相让,因为,办公室抽烟本来是不允许的,而且我吸二手烟已经是受到了伤害,这也已经是触到我的原则底线,于是,和他展开了一场激烈冲突

  最后由办公室主任出面,而最终的调解结果是,他搬离办公室,换到另外都抽烟人的办公室去了。

  试想,我如果一味的忍受,其后果就是我一直被动的吸二手烟,而且可能感染肺病。而在自己有理有据对方触碰到自己的原则和底线的情况下,据理力争,未尝不是一种很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一味的忍让未必是良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解决问题的办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