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顶的赖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顶的赖石头

2020-09-14 09:13: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顶的赖石头

  山顶的赖石头

  文/赵元波

  山顶上有一块赖石头,那是火山喷发时的岩浆形成的,浑身布满了气孔,就像一块海绵一样,就这么在山顶上,谁也发现不了,它永无出头之日为此,这块石头终日长吁短叹,要是能到山下,说不定就会被人给发现了呢,可是,它没有脚,也没有翅膀呀!凭自己力量,是难以到山下去的。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这块赖石头已经有些绝望了,自己呀,就这个样子了,到山下去,怕是不可能了。

  夏天太阳一晒,赖石头身下土壤有些苏松了;冬天,赖石头身上堆起了积雪春天,积融化,赖石头感觉到自己已经不在原来的那个位置了,真是想不到,靠大自然的力量,自己已经能移动了,更让它欣喜的是,它处在一个坡上,下面就是一处悬崖呢。

  水往低处流。有一年的夏天,下了场大雨,不多长时间山洪爆发,携带着高处的泥沙石块往下游冲去,幸运的是,赖石头也在其中,虽然处在浑浊洪水里有些憋闷,它还是很高兴机会来了,可以到山下去了,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了。

  就这样随着洪水往下冲了两个小时,在一处平坦河滩边,赖石头停了下来,一双赤着的脚出现在它的面前,一个捡石头的人把它给捡了起来,嘴里不停地说着:“这是块玛瑙石呢,这么大,很少见呢!”这下子,赖石头才弄清楚了自己的身份

  希望,总有一天,你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顶的赖石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