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把青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把青读后感100字

2020-09-13 19:2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把青读后感100字

  《一把》是一本由白先勇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其他图书,本书定价:30.00元,页数:29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把青》精选点评

  ●基本上都是喜欢的短篇,《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谪仙记》、《游园》、《玉卿嫂》、《永远的尹艳》、《一把青》,还有《闷雷》、《冬夜》、《骨灰》。他的笔下鲜有好下场

  ●前半部分似乎比后半部分吸引

  ●细腻先勇

  ●顺便问一下 一把青的电视剧哪里可以

  ●初入腐门时,混在一堆杂七杂八的文包里读了他的孽子,简直震惊。遂一百度,原来是鼎鼎有名人物。很久后图书馆无意看见这本书,觉得先生对短篇的驾驭能力更甚,里面的民国调调,简直要溺死了人。

  ●20110624 旧文章从前大多读过。

  ●有故事的人才能像这样讲故事,编故事的人不可企及

  ●3.23—4.20 自从看完电视剧之后,就心心念念想看一把青的小说。看完以后不禁佩服编剧,将短短十几页的内容,扩充到20几集电视剧,剧情还能如此可圈可点,真的是很不容易啊!永远的李雪艳也要搬上大银幕了,还是我喜欢导演期待一下吧!

  ●摧毁那个清纯羞涩的朱青的,是战争,是时代,更是这个残酷社会啊!

  ●我们没有办法忘记,很多个夜晚,郭轸死后,哭的不成声。

  《一把青》读后感(一):天上的男人,地上的女人

  因为一本书,上一个时代。抗日与解放战争,蹉跎了谁的岁月?人被命运连根拔起,岁月静好过成了颠沛流离。天上的男人携羽翼而去,他们的战争惨烈悲壮课本里很爱写,而地上的女人们的战争,细水长流爱恨沉浮。几段姻缘粉碎在一个时代,一个时代凝练成一篇文章。唯有白先勇的笔,能在游走于纷飞战火之时还能淌出融化女性的细腻情感来。仅以此段话,纪念那个残醋的时代,那些悲悯坚强的人们

  《一把青》读后感(二):萧邦的夜曲

  先前看过《寂寞十七岁》,觉得他应该是一个思细腻的作家。昨天把从图书馆借来的《一把青》看了大半,前面的几篇没有太深刻印象,只是感觉其对于环境描述过于繁复。看到《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已经快十一点半了,但只看了几句就被吸引住,不觉叹服白对于人物特性的捕捉功力。今天早上看了《夜曲》,想起先前看过的严歌苓的《白蛇传》,同样是李敖所谓伤痕文学,又一次让我感动并为那个时代遭到迫害艺术家知识分子感到惋惜,本可精彩无限的生命由于政治原因却被撕扯得支离破碎同时感慨自己生活在一个言论相对自由年代是何其幸福的事。

  《一把青》读后感(三):……

  《一把青》对人物的刻画绝不是非黑即白,善与恶的二元对立,却是复杂而深细的曲径通幽。如今端庄持重的师娘秦芊仪,从前却因与大队长擅自成婚而被逐出门,师范只余一年毕业也因有身孕被赶出校门。大家闺秀却有这一生只有一次的反叛与决绝。与父亲死生不复相见,因为退学而没能拿到毕业证书当一名老师,是伴随她终身的遗憾。泼辣的副队娘小周,也是全剧中唯一一个“善终”的女人,爱人常伴身边,女儿平安长大,行事风风火火却能把日子过得有声有色,在那个年代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洒脱。而永远白衣胜雪,瞭望天空的小朱青,最后却成了每个人心里鲜红的一道血痕。

  《一把青》读后感(四):一个无关内容的细节

  这本书中,凡篇尾用了民国纪年注明写作时间的,那民国纪年一律被手工刮掉,用力处,纸为之透。

  原来我中华上国,正朔伪朝之辨,至今还是这般讲究的。

  或许是刮字人一时疏懒,独那篇《玉卿嫂》后落的纪年,还看得出是“民国四十九年”,那么,白先勇写这篇小说时,也才二十三岁。 惊且溃。

  《一把青》读后感(五):白先勇,点到为止

  《我们看菊花去》作开篇,一下子把悲痛恰止提上为通篇的基调。可笑的是疯的是姐姐,骗姐姐看病的是弟弟。前面看姊姊,以为是妹妹的意思,末尾才发现是姐姐。 《闷雷》,又是一个女人的悲伤故事。可惜那时候婚姻会绑架人,喜欢都不敢喜欢。切合主题的标题,闷雷,闷心在雷雨天气,情愫作罢。 《月梦》,巧的是和我昨天看的西班牙/文艺/同性电影《痛苦与荣耀》里的《瘾》好像,连那段少时回忆场景都神似——微凉,湖,水花,和谐,波动,热情。青年同性,而后离,之后总在追寻记忆。 《玉卿嫂》,又是一个旧时代的女性悲剧。突然发现我看这个的心情好像看张爱玲的《倾城之恋》,很慢地看,一个个故事好沉重,不过看完就记了。一系列短悲剧,点到为止。白先勇的标题概括得好,所以看到标题还是能想起一点情节。 …本来想二月看完,然看不下去了,2020.2.29…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把青读后感1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