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2020-09-18 12:01:0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小确幸”被村上春树命名后,很多人开始,细细小小的幸福积聚必将成为大的幸运。我是一个被“小确幸”陶醉着的人。一幅拍得好的照片,我能迷醉半天,一来是为自己能有如此好的镜头高兴,二来很庆幸自己还能不断发现自我的美。这一切都是基于:本不属于貌美女子,我有很多年的自卑情结啊!今天为什么会如此欣赏自我呢?我健康活着,给很多人带来惊喜,他们总能在我的谈吐获得一些东西,尽管我的思维模式和很多人完全相同感恩来自于我的内,不是概念,也不是对他者的要求,我只是尊重生命深处的这种欲求。我感激一切的人,一切的事物,凡是遇到的都是好的。即使不好影像,也会转换角度,让变为好。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负面的东西和人,也会出现生活的各种场景。我知道,有些人因为虚伪成为习惯,玩弄权术成为生存的最大快乐,说假话自认为聪明天衣无缝,因而希图控制人,然也包括控制我。“无私无畏”,“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柔弱并不怯懦温和而又有度。那种视权力名利至尊的心里人格,处处可见。不轻视,不评价,各有各的活法自得其乐吧。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当欣赏的东西越来越多,内在的丰富自会不断增加。常常爬山,每爬一座山,不论春夏秋冬,总能悟出山林的风语,品尝四季的变幻。那次嘉五台下,我俯身地面听见了雪花絮语,敞开自我,完全融于大自然一条清澈溪流,一捧雪中的枯草,一段悬崖峭壁,一树舒展红叶都会提醒着你:生命美丽。健康活着,欣赏着,乃最大福气!那些因各种公务或者病痛不能户外活动朋友,我很想告诉他们:爬山的好处太多了,出来吧,西安人背靠南山,独享天然,别的城市人哪有这福气?

  里养着两条充满灵性小狗,每天会和他们对话,握手,互致问候,在观赏喂养它们的同时,获得健康生活的信念愈加强烈。原先只管喂好,喂饱,殊不知,小狗和人一样,要杂食,要贱养,只有这样,身体才会健康,生命才有活力性情也会温和得多。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只要你在现实里生活,冲突定会发生。尤其是和自家人相处,颇有味道。都是当老师的,极度自尊,加上陕西人固有的生、冷、噌、倔,使得一般性沟通语言不通

  婚姻生活告诉我,家庭女性安全感堡垒,是坚不可摧铜墙铁壁。而这一切,我同意一位智慧同事的话,“你经营了一个好家庭”。

  弗洛伊德告诉我们:很多人在心理上一直“固着”在小时候的某种阶段,有的人甚至活了一辈子,在最深层的心理特征上,都是一个孩子。

  我一点不怀疑这个理论的正确性。

  看上去很成熟很老道的一个人,理论一套一套的,回到家庭生活之中,他是放松的,不防御的,因而,他有可能就是一个孩子。

  多数女人渴望得到丈夫认可,得到呵护。男人也一样。就看怎么操作。女人永远不能失去女性本色,比如温柔的话语,柔弱的肢体语言,感恩,善良,细致,耐劳,节俭,但同时又不能以话语控制,驾驭,否则,男人和孩子都极度反感。你做的再好,如果对方不领情,也是白做。

  我看到身边很多女性,为了家庭牺牲自己的健康,到后来,谁也不喜欢你。我不反对女性为家庭和孩子付出,但首先是要爱自己,接纳自己的一切,才有可能成为好母亲,好妻子。 这个平衡点的寻找,可能是一生的课题。女性教师,不少在家庭生活里扮演不可爱角色的,主要是将职业化特征带入生活里。这一点十分危险。

  家是我们的出发点,亦是归宿。家庭建立起来了,就一定会不断完善它,修复它,只有健康的家庭才会有健康的人生。

  家提供生命的各种养料。喜欢家居的日子。喜欢做各种饭食。每日里的馒头都是自己亲手做,只要有功夫,就在家里。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我是健康的,因为心灵的营养足够,物质方面的需求不多。

  我是快乐的,感恩和爱的日子,越过越有味道

  我是知足的,在感激所获得的一切之后,理应多多回报他人,社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