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看校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看校园

2020-09-19 06:40:2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看校园

  终于坐下,安定了一会给自己泡杯茶,这样的一天好充实却没有感觉这是我给孩子们第一天上课的感觉,似乎已经熟悉了很久……因为几乎已经记得了多数的名字

  开学了,孩子们早上基本按照我之前的布置,让家长在门口就放下他们,人大家自己走进教室。在点四十五分我已经来到学校,从办公室去,孩子们基本都在安静地坐着,然我走进教室,发现他们没有读书,这毕竟是一年级开始,没有人领头,也好正常的。

  于是,我开始提醒孩子们读书,于是声音渐渐响亮起来了。那稚嫩的声音一直到窗外,在初秋的晨风随风而去

  这时一个孩子电话手表响起了,他的神情有点紧张,孩子们都停下看他,我提醒他告诉长不要打电话。这时另外的孩子说话了:“上课不能接电话,再说上学有什么可打电话的呢?” 可是一个孩子都懂的道理,家长却不能做到。而后我得知其实他妈妈刚刚送他到门口,如此这般不舍,真是一年级家长格外的焦虑。当然估计要是全班家长如此这般,那么此刻教室里一片铃声了,孩子接电话时告诉了妈妈上课不要电话。

  很快孩子们到齐了……

  于是我宣布今天带着大家一起参观校园

  先来到教室门口 排队,排队的过程相对来说也是不错整齐了,这时恰好蒋校长过来,于是我让孩子们跟他打招呼

  “校长好!” 声音一下子响起了。“你们好,孩子们!”蒋校长回应他们,还不断招手。

  我们的队伍来到操场上,这时我们安静下来,整个操场只有我们一个班,让他们认识操场,还有高高的足球门,当然还一边走在红色跑道上。沿着跑道一路走绕道西边看见樟树下,大妈们正在扫地,于是我告诉孩子们:“你们看见操场这样干净,应该感谢大妈的辛勤劳动,以后遇见废纸要捡起来,还有很多人扔废纸你们应该提醒他们。当然了我们还要跟大妈妈招呼一下。”

  “大妈妈辛苦!”扫地的大姐站在树下微笑,看见孩子的可,又被这样赞赏,应该也是获得了一种被尊重喜悦。于是我们在香樟树下排队准备拍照,这时恰好王老师来了,于是我们整理好队伍。留下小学里最先的一合影

  转过一个门,我们来到多媒体教室,这里有个牌子,当然还在施工,依然告诉孩子们这里也被叫做电教室,当然恰好王老师过来,顺便让孩子们招呼一下。

  于是,孩子们在这样的一圈之后来到篮球场转了一会,我们来到雪松下,这松跟学校一年,所以这树也记录着学校的来来往往,还有繁荣发展乃至今天。

  孩子们听的不仅很认真还有扬起脑袋看看参天的雪松。

  随后我们来到学校门口,看见——铜陵市露采小学七个金色大字。站在门口很多孩子其实不会连贯地读书出来,大概跟家里人说话的习惯有关。

  来到教室里,就练习说一个完整的句子:我是铜陵市露采小学101班的小学生。这回很多孩子露出了马脚 。家庭语言习惯的模样此刻已经露出了。

  而后开始练习说话,大概一起有五六个孩子站在只会说:“我是露采小学。” 也有是——我是露采小学小学生。总算不够完整,这说明一个不会听,二是因为他们不能很好理解老师说的,所以前面说了,后面忘记。当然由于第一次我也没有批评,而是给予机会不断练习,可是有两个孩子还是不会。连贯地说,于是我喊几个孩子继续练习……

  而后呢,李靖泽说自己凳子湿透了,果然是杯子没有盖紧。书包也湿透了,打开书包让他拿到栀子花去晒,而书呢则已经湿一点,还好不是那么多,幸好有包书皮。

  于是我们继续上课,看图的第一个内容是我上学了,说了自己上学的心情,有孩子说高兴,也有快乐,当然更高层次是说自己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

  而下课时我们准备升旗仪式,说句实在的,今天孩子们表现的确不错,比较安静。没有想象的吵闹。也算不错,还有孩子举着自己手好像是忽然陈老师电话说在外开会 所以我又来第二节课。

  这节主要是学习我上学了,还有我是中国人,我让孩子们数一数多少民族,多数孩子发现是五十六个民族,而后很多孩子发现他们的穿戴都不同。

  而也一定程度说明孩子跟孩子其实不同,有些孩子数了半天估计也没有顺序,所以不对。

  补充民族是不同的,还有中国人很多,有孩子说,那么一定有一万人,哈哈小孩子大概以为一万已经很多,接着就有孩子说:“应该是无数人。”

  “不对,我感觉无数太多了。”李靖泽说。于是我告诉大家我们国家有十三亿人口。这几句话连起来也是不容易,有些孩子却自如表达,而这其中有些孩子获得了掌声,也有孩子必要批评,因为他们不够专心。

  当然对于家长来说他们感觉为什么会有批评跟赞美其实恰是这样的方式对孩子来说才是公平的,真正的公平就是给予恰当的评价,而是和稀泥。

  当然我希望家长们回家问问孩子们自己的表现是在批评之类还是赞美之类。

  放学了,排队到门口就是有有些家长挤在门口,不可开交……

  当午餐还有继续做,于是我累成一滩泥,中午一觉睡到两点十分……这时终于感觉好点。整理孩子资料于是这样过了一天,下班回家,晚餐简单用面条对付,开始记录今天,而后看彭校长的摘录,提醒自己,不断学习。疲惫之中也有希望,欣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看校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