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罗胖60秒:不退步就是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罗胖60秒:不退步就是进步?

2020-09-20 07:46:21 作者:罗振宇 来源:罗辑思维 阅读:载入中…

罗胖60秒:不退步就是进步?

  今天是罗胖陪伴你的第 2825天

  1.最近我到一个段子。说有个老太太,被骗子骗了很多钱,去委托炒股。后来老太太报警,警察抓住了骗子,把钱给追回来了。

  警察给老太太送钱的时候就说:“老太太,你这被骗炒股了,这钱还能追回来,你要是真炒股,这钱可就回不来了啊。”

  2.类似故事,还听到过好几个。比如说有人偷电,干啥呢?搞比特币挖矿,后来被抓住判刑,偷电嘛,坐了5年牢。刑满释放之后他发现:哦,我账号里的比特币大涨,赚了好多钱。

  他就感慨说:“如果我一直在外面是自由身,这么多比特币我肯定是拿不住的,肯定早就卖了呀。”

  3.这两个故事其实都是对人性讽刺。你看,我们追求自由,相自由意志,但这些东西不一可靠啊,有的时候进入一种被迫的状态,反而是一件幸运事儿

  4.一句话叫“不进步就是退步”。其实反过来有时候也成立啊,就是“不退步有时候也是进步啊。”

  为你推荐《香帅金融讲义。这本书脱胎于27万人学习的「得到课程《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从“生活中的金融现象”入手,将知识点层层剥开再串联,助你站在高处,重新理解财富

  ▽ 戳此入手

  往 期 语 音

  1.担心走错了路吗?

  2.风险管理是一场什么竞赛

  3.我们为什么总是渴求道理

  4.怎样才能“出圈”?

  5.小说家才智是什么?

  更多语音 戳此查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