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罗胖60秒:记日记有什么好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罗胖60秒:记日记有什么好处?

2020-09-12 07:45:16 作者:罗振宇 来源:罗辑思维 阅读:载入中…

罗胖60秒:记日记有什么好处?

  今天是罗胖陪伴你的第 2817天

  1.最近我到有人劝别人写日记。为啥呢?他说有三个原因,三个好处

  2.第一,是给自己的生活留下一份记录我们的大脑其实非常不可靠的。过去发生了什么,大脑经常欺骗自己的,而有了日记呢,就会拥有真实的自我审视机会,这好理解了。

  3.第二个好处呢?是我们每天好像都在思考点什么,但是你发现没有,如果不写下来,这些思考只能算是思绪来荡去,非常容易丢失。而写的过程,其实是探索自己到底是咋想的过程。

  4.但是更重要的,他说,是第三个好处。长期记日记的人,会非常清楚知道一件事,就是自己对未来判断到底有多不靠谱。今天的兴奋,第二天就可能转为沮丧。今年看好的事,明年看起来很可能就像个笑话

  现在崇拜的人,一旦持续观察,很容易露出马脚所以你看,一个记日记的人,更容易学会不高估自己的判断力啊。

  为你推荐《香帅金融讲义。这本书脱胎于27万人学习的「得到课程《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从“生活中的金融现象”入手,将知识点层层剥开再串联,助你站在高处,重新理解财富

  ▽ 戳此入手

  往 期 语 音

  1.《香帅金融学讲义》为什么?

  2.为什么我们还是需要书?

  3.什么是“人的再生产”?

  4.什么是良好的“金钱观”?

  5.你有“解决问题”的思维吗?

  更多语音 戳此查看

  如果你觉得有收获,点个赞吧!或者点个“在看”让更多人看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