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粮食,是一种集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珍惜粮食,是一种集福

2020-09-22 09:33:14 作者:麦子飞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惜粮食,是一种集福

  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

  这提示我们节俭,是一个人最好的美德浪费,历来被人所不齿。

  也许,今天的我们习惯追求品质精致生活,会不自觉大手大脚

  实际上,不浪费,是一个成年人的基本修养珍惜粮食,是一种集福。

  珍惜粮食,是一种集福

  1

  作为晚清第一重臣曾国藩,他的节俭朴素为他赢得了另一种美名

  他规定家里人每顿饭只能吃一个菜,做菜剩下的菜梆子和菜叶不能丢弃,要用来做酱菜,这些菜根子等做的酱菜,每个月都会新添一罐,日常大多就吃这些。

  有一次,来客人,女儿穿了一件花绸裤,也被曾国藩批评太浪费。在穿衣用度上,他定了严格的规定,三个月才能做一双鞋子衣服不到万不得已不能增添。

  相传,曾国藩三十岁那年才做了一件新衣服,但除非重要场合他从来不穿,几十年后,这件衣服还跟新的一样

  曾国藩经常写给两个儿子告诫他们要努力读书,更是每封信都会提醒他们要节约。

  他说:“勤于邦,俭于家,言忠信,行笃敬。”

  勤俭才能兴家,节约才能积蓄美好生活。

  懂得珍惜,做到不浪费一丝一毫,在日常点滴中去践行节约的理念,这何尝不是生活最真实味道

  珍惜粮食,是一种集福

  2

  2010年,孙俪买了一件羽绒服,外出拍戏经常穿着。过了八年,她还是舍不得丢弃这件衣服,预备留着给女儿长大了穿。

  日常中,孙俪的节约意识非常浓,很多年前买的一块布料,她没有丢掉而是拿去做了两件衣服,一件给女儿睡衣,一件送给粉丝

  孙俪曾在微博上晒过她穿了20年的一双袜子,因为这双袜子穿着特别舒服,是多年前别人送的,有了感情就舍不得丢。

  而且,孙俪还经常带着孩子用家里的旧物手工,这传达给孩子的物品善意,才是最珍贵的。

  懂得珍惜,才是真正善良的人,他们的克己坚韧宽厚真诚最是让人动容。

  还记得明星叶璇曾经餐厅吃别人剩饭的事,就是因为眼着所有东西都要被白白倒掉,于心不忍,所以拿过来吃掉,也好过浪费。

  叶璇这个小小的举动,为她圈粉无数,因为,很多人从中看到了她的慈悲和爱

  不管日子好坏,爱惜身边的每一种资源,做个有善良有修养的人,必然得到所有人尊重

  珍惜粮食,是一种集福

  3

  这些年,赵丽颖风头特别劲,大家喜欢她的乖巧可爱,但更喜欢她的平民亲和。很多人经常看见丽颖坐经济舱,挤在人群里排队,一点架子都没有。

  而且,赵丽颖的脚特别小,不好买鞋子,她买一双合脚的鞋子就一直穿着,日常买衣服都是去平价店买。

  还有刘亦菲,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她也是一个非常节约的人,一部手机用很多年,不坏就不会买新的。

  去哪里拍戏都会带着一张折叠椅子,日常休息全靠它,而且一用就是很多年。

  当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依然保留着节约和珍惜的习惯,一定是因为TA足够善良。

  这样真诚的行为,更是无形中透露出人品的优良,不禁让人点赞。

  懂得珍惜,做到不浪费一丝一毫,在日常点滴中去践行节约的理念,这何尝不是生活最真实的味道。

  从现在起,凡事按合理的需求来安排,努力做到不浪费,不挥霍,不铺张。

  共勉。

  珍惜粮食,是一种集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