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秘密:我三个孩子的父亲,都不是我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秘密:我三个孩子的父亲,都不是我老公。

2020-09-24 18:04:08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秘密:我三个孩子的父亲,都不是我老公。

  今天的故事有一点点反转,为了大家阅读乐趣标题不能剧透,所以先忽略标题,故事吧:

  01

  丁敏在国庆回时,才知道她多了一个弟弟

  她看着这个外来入侵者瘦小而黑,偏偏有一颗硕大脑袋看起来就像一颗发育不良豆芽菜

  丁敏打量着豆芽菜时,豆芽菜也在瞪着她,眼神带着恶狠狠的防备,像个小狼崽子。

  豆芽菜叫丁凡,是丁敏的父母福利院收养的孩子。据说他刚进福利院一个月,就闹得福利院鸡飞狗跳。之前他是街上的流浪儿,被犯罪团伙逼着装痴傻乞讨医药费。后来那个操控小孩牟利的团伙被警方一锅端了,父母不详的丁凡就被送进地福利院。

  吃饭时,丁敏看着这个所谓的弟弟,有些抓狂。这孩子一毛病,才六岁已经像个小混混一样流里流气,毫无教养,随地吐痰,上了饭桌伸手就抓菜。

  父母在收养这个孩子时,根本没有跟丁敏商量,这让丁敏有一种被父母当外人感觉。她想这么大的孩子能养得熟吗?可别养了一只白眼狼。

  饭后,丁敏明确表示反对收养丁凡。

  母亲诧异地说:“当初你不是还劝我们再要一个孩子吗?怎么现在反对了?”

  丁敏确实说过那样的话,但当初是当初,现在是现在。

  四年前,她的弟弟因为意外去世,父母悲痛欲绝。母亲甚至一度出现精神恍惚症状父亲也没办法上班,提前办了内退。

  丁敏当时觉得白发人送黑发实在残酷,如果父母想再生一个孩子,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她会帮着父母一起照顾弟妹妹。

  但四年后的今天,丁敏看到丁凡,心态就崩了。

  当年她太天真毕业工作后她才知道生存有多艰难。她的工资不高,每个月除了生活费房租、交父母和自己保险费后,工资所剩无几

  养孩子可不是出钱出力那么简单,还得负起教养的责任。以后要开家长会,要辅导作业,到了春期叛逆期,父母有精力管教他吗?这责任还不得落她头上?

  而且,她和男友正在谈婚论嫁,男友能接受突然冒出一个六岁的弟弟吗?没准儿会以为是她的私生子呢!

  02

  丁敏委婉地跟父母说了自己的顾虑,表明再领养一个孩子不太合适

  可无论她怎么说,父母都坚决不肯送走丁凡。为了丁凡不被同龄的邻居孩子嘲笑欺负,父母还特地从城南搬至城北。

  丁敏气得跟他们大吵一架:“你们有没有想过养着他负担多大?你们有没有为我考虑过?”

  父亲也有点不高兴了:“你为什么只考虑你自己?丁凡这孩子来到家里也是缘份,我们是收养了他,但他也给了我们陪伴。我们有退休金,也会锻炼身体尽量活久一点养大他。你要是反对,你能放弃你的工作回来陪伴我们吗?”

  丁敏又气恼难过。她这么卖命工作是为了谁?还不是想多攒点钱,让他们的老年过得更舒服、更有尊严一点?

  她有些悲愤地看着父母说:“说到底你们就是重男轻女!当年你们收养了弟弟,现在弟弟不在了,你们又要收养一个男孩,你们只是想要一个儿子而已!难道我不是你们的孩子吗?难道我不配让你们依靠吗?”

  丁母神情不自然地问:“你怎么知道你弟弟是收养的?”

  丁敏恍惚记起那年她五岁,家里突然多了一个弟弟,分走了属于她的部分宠爱。如今,父母却要让一个小屁孩来取代弟弟的位置。

  03

  因为父母执意留下丁凡,丁敏跟父母冷战了。过年时她不愿意回家,父亲接连打了几十个电话。

  想到日渐老去的父母,丁敏不忍心气他们,只好收拾行李回家过年。可回到家中看到丁凡,她又后悔了。

  小小的人儿就是个邋遢鬼,吃饭时抠鼻孔,喜欢扒拉菜,不爱洗澡。

  有一次丁敏发现丁凡偷偷躲在厕所里,学着大人的样子抽烟,气得将他揪出来狠狠教训了一顿。

  丁凡被她拎着,就像一只小老鼠拼命挣扎,嘴里还不干不净地骂粗口。

  那一刻丁敏震惊了,她没想到父母竟然收养了这么一个熊玩意!

  丁母护着丁凡,说孩子还小,得耐心教。

  丁敏气呼呼地说:“这小子一身混气,以后就是个混混!”

  丁母又红了眼圈:“他要是有爹妈护着管着,能被坏人操纵做坏事吗?能学着这一身坏毛病吗?孩子也不容易,咱们以后好好教他就是。”

  丁敏心里却不乐观,丁凡虽然年纪小,已经是混了几年江湖的老油条,谁知道他还有什么坏毛病?

  当晚丁凡又不肯洗澡,丁母伸手想抓他去洗澡,却被他推得摔了一个屁股墩。

  丁母毫无防备,这一下摔得狠了,她跌坐在地上,扶着后腰哎哟哎哟叫唤不停。

  丁敏出来看到这一幕,气得揪住丁凡,一巴掌就呼了过去。

  丁父赶紧拦住丁敏,责怪道:“你跟小孩子置什么气?他不懂事你也不懂事吗?”

  04

  丁敏没想到父亲居然如此偏心,她顾不上理论,赶紧把母亲扶起来送去医院。好在丁母伤得不重,医生开了药,让回家休养。

  回程路上,丁敏又苦口婆心劝母亲送走丁凡。那么一个熊孩子,年轻力壮的人都不一定能看管得了他,何况已经老了的父母!

  丁母却不愿意,说孩子一身臭毛病,再送回去福利院跟那么多孩子挤在一起,谁会关注他,帮助他?

  丁敏忍不住低叹一声:“天底下需要帮助的孩子多了去了,你能帮多少?”

  丁母的视线撇向车窗外,霓虹的光影从她的脸上掠过。她淡淡地说:“能帮一个是一个吧。对于天下需要帮助的孩子来说,我们能力微薄。但是对于被我们帮助过的孩子来说,我们就是他的全部。”

  丁敏心头震动,一时说不出话来。

  她突然想起当年因为兔唇而被视为不祥的弟弟,刚出生两天就被抛弃,如果没有被父母收养,他也许会饿死冻死,也许会被野狗当成裹腹的美食。

  一般人收养孩子都喜欢收养小的,容易养熟。丁凡性格执拗,不讨人喜欢,如果被送回福利院,谁会要他?

  05

  日子一天天过,那夜丁敏在加班,突然接到父母的电话,说丁凡受伤了。

  父母说丁凡偷拿电锯玩,不慎割断了手指。医生让他们用冷藏过的牛奶保留好断指,赶紧送往大医院救治。

  一路上,丁敏看着疼得脸色发的丁凡,想骂又不忍心骂。她心慌意乱,万一断指接不上,以后落下残疾怎么办?

  到了医院,医生紧急接诊,护士让家属签名时,丁敏的父母吓得脸色发白,六神无主。

  丁敏一把抢过那些资料,刷刷签名。

  忙活了大半夜,好在手术成功。父母对丁敏说,她明天还要上班,让她早点回去休息。

  看着父母小心翼翼的样子,丁敏有些心酸。当初她放狠话说她不会认这个弟弟,也不会管他。

  这几个月,父母独自带着丁凡,从来没有麻烦过她。如果不是这次发生意外,他们也不会找上她。

  父母终究是老了。

  她说不上是该恨父母固执,还是该恨自己不够通情达理。父母收养丁凡,并没有给她添麻烦,她有什么资格去反对呢?

  丁敏看到天快亮了,干脆请了半天假陪在医院,让父母去旁边的旅店开个房休息,中午再过来换班。

  父母一走,她就揪着丁凡的耳朵恐吓道:“看你还敢不敢顽皮?以后再这样胡闹,我就把你的十个手指都切下来喂狗!”

  丁凡到底还是孩子,吃了苦头,哭得两只眼睛又红又肿。他紧紧偎在丁敏身旁,垂着头,用蚊蚋一样的声音说:“丁敏,谢谢你。”

  丁敏好气又好笑地揉了一把他的脑袋:“小混球,你要叫我姐姐。”

  丁凡不服气,嘴巴鼓鼓的像只河豚:“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你今天花的钱,以后我会还给你的。”

  丁敏看着他倔强的小模样,莫名觉得心酸。

  他才小小年纪,到底经历过什么,才会像个大人一样防备、早熟?

  06

  丁敏的男友听说她父母还养着丁凡,不满地说这孩子绝对不能留下来,以后就是他们的负担。

  之前他们就这事讨论过,那时丁敏斩钉截铁说,一定会劝父母送走丁凡,但是如今她犹豫了。

  理智上她赞同男友的说法,但想到前几年陷入丧子之痛的父母,如今被丁凡折腾得有了生气。她看在眼里,心里欢喜。

  丁凡确实是得到了父母的庇护,但他也给父母的老年生活带来了精神气,就像枯木又逢春一般,再次焕发了生机。

  她之前反对收养丁凡,只是不想让父母活得太累。如果丁凡真的能让父母觉得幸福开心,她有什么理由反对呢?在父母的耐心教育和陪伴下,丁凡的坏毛病已经改了很多。

  她又想起丁凡说,欠的医药费以后会还,是个知恩图报的孩子呢!而且丁凡身上还有大大小小的伤疤,也不知道过去遭了多少罪,她实在不忍心再撵走他。

  没过多久,丁敏的男友提出分手,他说不想将来养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孩。

  丁敏知道这事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她的自尊和骄傲不允许她做出死缠烂打的事,就这么干脆利落地分开了。只是人前再怎么洒脱,夜深人静时她还是忍不住痛哭了几回。

  父母得知她和男友因为丁凡分手,叹气说是他们对不起她。

  丁敏想,各人有各人的缘法,强求不来。

  07

  那夜,丁敏因为急性阑尾炎住院治疗。她一个人躺在病床上,握着手机翻来翻去,却不知道该给谁打电话。她有些难过地想,刚失恋,父母又一门心思扑在丁凡身上,也许根本就顾不上她。

  她发了个自怨自艾的朋友圈动态,就合上手机睡觉了。

  没想到第二天,父母就拎着熬好的汤粥,领着丁凡来看她。

  丁凡站在床头,直愣愣地看着丁敏问:“你会死吗?”

  丁敏没好气地瞪他:“你个小瘪三,咒谁呢?”

  丁凡执拗地又问了一遍:“姐姐你会死吗?”

  这句“姐姐”让丁敏恍惚了一下,突然就想起了跟弟弟相伴长大的日子。

  丁凡还在看着她,等她一个答案。

  丁敏哑然失笑:“我死不死关你什么事?”

  丁凡认真地说:“我不想你死,你死了我就再也看不到你了。他们说我的爸爸妈妈去做神仙了,我知道他们死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丁敏愣了一下,冷硬的心突然裂开了一条缝,汩汩冒着酸水。他只是一个孩子,一个失去父母庇护、吃尽苦头的孩子,她何必为难他呢?

  出院后,丁敏回家休养。这天她睡得迷迷糊糊时,突然感觉光线忽明忽暗。

  她睁眼一看,发现丁凡正站在她房间的窗户边。他踮起脚,仰面看着窗帘扣子,努力想将窗帘拉上。

  她突然就想起很久以前,她和弟弟玩捉迷藏。弟弟躲在窗帘后,露出一双小脚,却自以为藏得严实,得意洋洋地喊着姐姐快来找我啊。

  在光与影的重合交融中,她似乎看到弟弟的脸和丁凡的脸慢慢重叠了。

  08

  一晃眼过去十年。十年里,丁父因病去世,丁凡跟丁母相依为命。

  丁敏也结婚怀孕,在职场和家庭中疲于奔命。她突然觉得很庆幸,幸好当年父母收养了丁凡。有他陪伴在母亲身边,母亲才不至于晚年孤独凄凉。

  可就在丁敏身临近预产期时,母亲也得了一场大病。

  丁敏急哭了,刚上高一的丁凡听说这事,跟丁敏说:“姐姐你别急,有我在呢。”

  他申请休假,白天在医院照顾母亲,晚上就在医院走廊就着灯光看书复习。

  那天下午,丁母的精神好了一点。她支开丁凡,拉着丁敏的手说:“如果我去了,我的账户里还有一笔钱,足够你弟弟读书。以后若是他有什么难处,你一定要帮衬他一把,他就只有你一个亲人了。”

  丁敏的眼泪差点滑下来,她拼命忍住了,佯装气恼地说:“你想都别想!如果你把这个烂摊子丢给我,我绝对不会管的!”

  丁母急了,呼吸波动又引起咳嗽,吓得丁敏赶紧喊医生。

  母亲枯瘦的手紧紧抓着丁敏的手腕:“我怕是熬不过去了,其实……不止是丁凡和你死去的弟弟……你也不是我们的亲生孩子。”

  丁敏因为震惊而忘记了呼吸。

  母亲将往事娓娓道来。当年她和丁敏的亲妈是闺蜜,丁敏的父母因为出车祸双双身亡,亲戚朋友都不愿意要丁敏。她没有生育能力,便将才一岁的丁敏抱回家。丁敏五岁时,他们又收养了一个男孩。

  丁敏不敢相信,父母那么疼她,怎么可能不是亲生的呢?

  丁母的嘴角浮起一丝笑容:“我和你爸这一辈子,虽然没有属于自己的孩子,但你们三姐弟就是上天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说完这话,丁母的气息又急促起来,喘了好一会儿才平息下来。

  丁敏的眼圈红了:“妈,你一定要坚持住。你还没见过外孙呢,你就不想亲眼看看他,亲手抱抱他吗?”

  丁母的眼睛里焕发出一丝光亮,点头示意她会坚持。

  丁敏背过身时,已经泪如雨下。

  她明白母亲已经撑到极致,她不知道这样强留着她,会不会增加她的痛苦?但她真是舍不得啊!母亲在,她还是有妈的孩子。如果母亲也去了,她就变成孤儿了。

  09

  丁敏的孩子出生后,丁凡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扶着丁敏来到母亲的病床旁。

  丁凡小心翼翼地将孩子凑到母亲身旁,嘟囔着说:“这个小不点好小好软,我真怕把他抱坏了。”

  丁敏被他逗笑,原本沉重的心情莫名松快了一些。

  丁母颤抖着手抚摸着孩子的脸,眼睛潮湿,连声说:“好!好!真好!”

  当天夜里,丁母安详离世。

  丁敏哭得死去活来,一度晕厥过去。醒来后她惦记着母亲的后事,不顾丈夫的反对,挣扎着想亲自去操办。

  丁凡红着眼睛求她:“姐姐你不能再哭了,医生说坐月子时不能流眼泪。你放心,有我在呢。”

  丁敏软弱地依着他,任由他将热毛巾敷在眼睛上,将那些眼泪吮去。

  这是他第二次说,有我在。

  她突然发现,当初那个被她嫌弃、被她揪着耳朵教训的小屁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成长为一个男子汉。他的肩膀还不够强壮,却在不知不觉间撑起了一个家,让她依靠。

  她突然觉得很庆幸,幸好有他在,不然她要怎么承受这离别之痛?除了他,还有谁能切身体会她的伤痛,理解她失去至亲的惶恐和不舍?

  也许当初父母收养他时,只是出于怜悯,只是想拉拨他一把,却给她留下了一个同胞手足。虽然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他们有同样的父母。

  往后余生,他们须得相互扶持,才对得起父母的殷切期望,才对得起父母无私的养育之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