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问中医几度秋凉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问中医几度秋凉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9-24 16:12: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问中医几度秋凉经典读后感有感

  《问中医几度秋凉》是一本由艾宁著作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的243图书,本书定价:29.90元,页数:2009-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问中医几度秋凉》精选点评

  ●借中医也论人生

  ●非常好的一本书,一开始只是以为一本简单的养生关注健康的书,但作者自己经历思考中,与我们分享了中医目前所处的位置及对人的意义。虽然作者是属于坚定的支持中医的一派,但同时又能客观包容西医,同时反思目前中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对我的收获: 1. 人应该更加的关注自己的生活作息饮食习惯情绪思想。所有的疾病都与这些息息相关。帮助身体恢复的应该是身体的免疫恢复系统,只有在免疫系统暂时失效或者恢复不如我们预期时,我们才需要借助医药手段来帮助免疫系统,协助人体身体恢复。但医药永远只是辅助作用。 2. 同一种病的表现形式接近的,但产生原因却更有不同。真正的治病应该是从病源追溯起,从而对症下药,而不是批量进行配药下单。但随着科技发展以及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病都是被标准化治疗了。

  ●在这本书里我受到了人性滋养内容是有些浅,重在平凡实在,这种情感在现代生活里十分少见遇见了就感激涕零。对工作生活有指导作用。

  ●不是说毫无道理,有点道理夹杂着大量谬误硬伤危害更大。把中医与西医对立起来,不是蠢就是坏。

  ●无常让人显得特别脆弱,有医学常识傍身能多点安全感,中医是穷人的医学也更有人情味,书里的论述更一再证明中医的神奇。作者很有智慧,会生活,行文理性,受益良多,只是部分内容重复结构不清。

  ●不是方法书,讲中医的古往今来,传授中医的思想,是本好书

  ●老师推荐书单好看的 但是并不赞同全部观点

  ●喜马拉雅听书 中医是一种让人生活的更从容哲学

  ●高开低走,前段蛮有趣吸引人,后面就杂乱无章不知所云所谓讨论中医,无非是让不懂感兴趣,让更信,对反对者探究者作用寥寥 09年的书,不知作者对阿尔法狗赢了所有围棋高手一事怎么思考

  ●五星,力荐

  《问中医几度秋凉》读后感(一):不是医书

  《问中医几度秋凉》从回忆母亲中医治病开始,一路写来,有中医的神奇、有中医的道理、有中医与西医的区别、有人生的智慧、有豁达胸襟、有现代人常常忽略的东西、有不少值得深思的问题。

  《问中医几度秋凉》读后感(二):收获不大

  认真拜读了一遍,内容有一些启示性。比如不要急着用药,注重整体观念。有些章节观点不清,概念不明看起来逻辑有些问题。包括文中反复被批评的“科学“。对中医我不抱恶意,看本书的有些章节感觉想十几年前气功热时的一些文章。

  《问中医几度秋凉》读后感(三):问中医几度秋凉 悲哀

  中医 中国自古以来的智慧结晶,聚集了先人的辛苦才得此成果,中药治本,西医只治标!而现在的人都去图方便选择了西医,试想一下,在几十年后旧病复发好,还是现在老老实实的看看中医把病根除好?现在的中医的荒凉境地真是很令人痛!那才是中国的东西,适合中国人的东西!

  《问中医几度秋凉》读后感(四):https://img3.doubanio.com/spic/s4519696.jpg

  http://img3.douban.com/spic/s4519696.jpg

  《问中医几度秋凉》好

  《问中医几度秋凉》读后感(五):问中医几度秋凉

  开始关注中医学始于妈妈的病情,曾到图书馆借阅过几本与中医学有关的书籍,其内容分析多以术语注解,所以令一般人读来乏味无比。

  然本书却是由浅入深,循循诱导,还渗入了各种理论学说,及有趣之事,因此对于中医学爱好者来说本书却实是一本很好的启蒙之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