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见紫茉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又见紫茉莉

2020-09-25 05:51:3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见紫茉莉

  秋风渐渐,凉意初现。这样的天气随便走走也是极其美好的。栾树恰好挂着满枝丫灯笼般的果实。而有些不甚鲜明

  广场太阳花依旧热烈地开着,或大红或深黄都是极其美艳色彩韭菜花围绕在树根部,一圈白花映衬绿色的细长的叶子也是异常美好。而路边的花篮上挂着那秋风里的是矮牵牛颜色也是娇美。花型自然也是有点喇叭花的意思

  阴郁的天气,似乎黄昏已经提前了一般,且走且紫色茉莉花已经盛开了。

  紫茉莉的名字有点文艺,其实她的名字最俗的一个我很小的时候知道,那时我们都叫晚饭花也可以叫它洗澡花,因为那时开花就表示可以洗澡了。因为基本快吃晚饭的时候她呢就悄悄地开了,到了第二天早上就开始收起来。缩着的花瓣成为一根红色的花线一般藏在叶从之中。但是那时似乎我从来没有机会养活一颗花,也没有机会看见她在我们家门前盛开。

  而时间悄悄流走,似乎几十年一晃没有影子。而这盛开的紫茉莉似乎也是无人问津感觉。每个黄昏都在那墙角悄然无声地开,之后自己收了……花开花谢自知而已。记得小时候就常常等着紫茉莉结出籽来,等候第二年春天再来播种,似乎年年都有花籽,也年年也没有养出什么花儿盛开,但是那种心情似乎一如既往

  黑色的籽给我的无限的憧憬,想着门前会开花的样子,可是至今没有种出一颗紫茉莉。而后来我们都到外地求学,谋生,家门前的空地上终于也有了一株硕大栀子花,那花开繁盛时有几百朵,甚至无人问津自开自萎了。有一年花开时,我回家看见枝头之间花儿很多自己就黄了,萎败之感顿时生出来。我就妈妈为什么没有摘下来放在家里,可是她说,现在没有人要呢,家家户户几乎都有种,你看开的那么多。谁要啊?而且看看周围几乎只有老人在家,有些人家老人过世了,干脆大门紧锁……任庭前花开花谢无人问津。甚至连草也长得很高。

  乡村的人基本不容易谋生,无论如何多数人已经离开故乡,在外地谋生或者举家迁出。一年之间回家的也是很少。生活不容易,还有谁来得及顾忌那些花花草草呢。任凭花草哦自己死活

  草木也是年年变迁,所以还有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不同。相似只是相似,草木一秋一春其实已经变化太多。而人生数十年总是朝着前面走……长大之后方知很多事情其实只有某个下,回首时看看不过只是余下点滴回忆罢了。

  墙角的紫茉莉依然不知路过者几人,会如何去思考,只是静悄悄依然开得那么艳丽,至于明天应该凋也是安然等待接纳罢了。

  世间太多的人其实一辈子都没有明白自己为何走一遭人生,况且草木乎?

  晚上路过楼下的一辆车,猛然发现居然住在车厢里还有两个人,他们为了生计奔波在城市里,晚上也为了省钱不能去旅馆住下,想着某种酸。人生在世诸多不易,可能也许他们没有奢求太多,只是希望自己可以更多卖出水果,手工之后早点回家去吧。

  顿时感觉自己的幸福指数猛然提升了不少,原来幸福都是相对而言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见紫茉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