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音》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观音》读后感1000字

2020-09-25 16:00: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音》读后感1000字

  《观音》是一本由安意如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0.00,页数:23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观音》精选点评

  ●那一个个枯燥乏味故事,被她隽写成一个个深入灵的故事。之前从不曾想过能够静下心思读这些句子,可是却也花了几节晚自习,读完了这些文字~很是典雅,很是喜欢~

  ●中国音乐总有道不明感觉

  ●对我来说是戏曲启蒙之作,但有些观点不能苟同,文字也有点拗口矫情

  ●无意中发现这本书,发现写的是元曲,其实中国的元曲不比莎翁逊色

  ●竟然是人民文学出版社严重质疑出版社的水准

  ●正如我对于丹评价,无论抄袭,误解与否,她们的了不起在于科普,无疑,我就是受益者

  ●屎一樣的童年 毫無修養

  ●她的书中最喜欢的一本

  ●锦屏人忒看的这韶光贱。

  ●不怎么喜欢戏剧

  《观音》读后感(一):我开始听戏

  西厢记牡丹亭赵氏孤儿桃花扇长生殿,倩女幽魂,雷峰塔,救风尘等。她的文字很明艳,各种的响亮词语搭配成一场华丽戏台。生旦净末丑,人生本是戏。听她细细道来也别有一番风韵。咿咿呀呀的戏化成文字的时候也有一种刻入骨髓的美。

  《观音》读后感(二):为了一句话,买了这本书。

  “…让我以死来殉你,请葬我于此,等来年春动,你以生来赎我。”

  我是看到了上面题记的这句话,才买了这本书,还没有细读,只是略略的翻一下。

  书的装帧印刷质量一般,但是翻开,竟落了满眼漂亮字句,想是不会差到哪里吧。

  《观音》读后感(三):破滅

  之前一直都讀安意如的書。喜歡古文喜歡她在某些方面們的見解。

  但不能接受《觀音》

  不是寫得不好。只是不能接受。

  雖說她是分享

  總覺得有點校正過頭的感覺。

  撩開了戲曲的薄暮卻仍讓人覺得不真實。

  《观音》读后感(四):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

  “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这是当年女友在我准备出国前送我的印章上面的题刻。其实对于西厢记的认识仅仅停留与此,或许也就是凄美爱情故事吧。为了这句话,我买了《观音》

  咋一看书名以为是本介绍佛教的书籍,其实是介绍元曲的,还不错。昨晚刚刚看完了西厢记。

  《观音》读后感(五):观音

  是的,里面的戏慢慢的赶不上都市步伐,一点点被留弃,我是没有完整的看完一折戏,哪怕是《雷峰塔》。安的这本书我一直随身带着,偶尔翻出来看看,会很安心岁月是会对文字渡金的,不单单是对安文字的好感,还有元曲的景仰,我现没资格向安一样对曲文化做任何的评价甚至感想,因为我并不了解,也没什么独到见解,我只能学习,慢慢的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