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桂花淡风轻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桂花淡风轻轻

2020-09-26 22:01:4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桂花淡风轻轻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摩诘之诗,彼时之该有多安静,方可以聆听桂花的落下,其实可能也是互文结构:人闲春山空,夜静桂花落。这样可能更加合适吧?

  这样的秋意懒散之中假期已经临近尾声了,此刻步行出门,买点菜备午餐之用。

  而一路上香味虽然并不浓烈,可是依然可以在身边环绕,这样的感觉真的很 美好。风,轻轻拂过,微凉意蕴

  四千步行之后,顺利达到了下刘爷爷的面前。老爷爷目前依然独居,开一间杂货小店,其实没有什么生意,只是总有老者坐于花前。聊天谈心,回忆往事,其实也有时关注时事。然而他的门前总会生机勃勃一面。你紫色辣椒结出朝天椒,样子也是好看。而西洋参的花色我是第一次看见,感觉很是美丽果实绿色类似秋葵。而比秋葵缩短不少,然没有什么肉质之感。转而一看还有方池养着睡莲,只是花已经凋谢,只有绿色的叶子水里发光。

  这时恰好有一收购废品男子出现,于是问及是否要报纸之类,他说要,于是上楼搬起有些盒子,还有阳台旧书,一些碎八外加一台旧电扇,给他处理男人很是客气说有十斤多呢,我压根不看,小生意也是不容易,而且还是费力,看着给钱而且运走垃圾多好!而他则说自己做生意虽然小但是从来不会克扣,所以很多熟人会给他留下一些旧物等候他处理。于是这样他的事情做得顺利。

  而这话也不是虚妄,我所知似乎他的价格比别人略高有些呢。

  脚踏实地是唯一的捷径,想起来很多父母教育孩子就是张文先生说的,想起来才教育,自己情绪不好时才教育,没有想到做父母其实漫漫长路没有一点点的思考深入研究,那么孩子是不可能顺利被教育成为美好的样子的。一个斤斤计较的人,一定会影响出一个类似的孩子。有些父母自己工作辛苦动不动喜欢抱怨孩子……好像没有孩子他就可以成功,其实,真的成功的人有孩子依然可以不断进步,学习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桂花淡风轻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