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孩子首要的是安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带孩子首要的是安全

2020-09-27 06:50:21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带孩子首要的是安全

  小孩安全危险缺乏一定的辨别能力不知道哪些事情带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常常会做出一些伤害自己的事,因此都会提高警惕时刻呆在小孩身边,避免发生意外。可是总有一些意外发生。

  我有一个同事孩子三岁多,非常聪明好动,平时特别调皮,而且喜欢冒险。平时夫妻俩都上班,孩子交给奶奶带。自己亲奶奶,都是非尽心的,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里有一个一米高的缸,用于腌菜,老人觉得夏秋时节的菜便宜,买了腌上等冬天菜贵的时候取出来吃,既丰富餐桌上的菜盘子,也节约了家庭开资,本来这是一件好事,没想到这个缸却制造悲剧

  夏天,大缸里的泡菜吃完了,奶奶把缸洗干净放在厨房拐角处。那天接到小区物业通知,说是要停水两天。为了多备上一些水,奶奶接了大半缸水。同事的夫妻俩都上班去了,孙子在家里跑来跑去地玩耍,老奶奶拿起针线,坐在沙发上,准备给孙子做一件新新罩衣,电视机打开的,正在唱老奶奶最听的黄梅戏,老奶奶一边穿针引线,一边听黄梅戏,一边觑一眼小孙子。

  那天大缸旁边恰巧放了一凳子,小孙子爬到凳子上往缸里张望,他想伸手去玩缸里的水,使劲过猛一下以头朝下的姿势栽尽了大缸,没等奶奶察觉小孙子已经zhuozi溺水了。奶奶听到了异响,东张西望探寻那“噗通”的声音来自哪里,等她感觉是厨房的声音时,孩子已经溺水一分钟了,等她叫几遍孙子的名字却没有回答,她开始寻找的时候,小孙子已经溺水五分钟了,等她来到厨房发现小孙子溺在缸里的后小孙子已经溺水六分钟。

  索性家离医院很近,救护人员及时赶到救治,小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溺水对孩子的大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要恢复以前的那种聪明劲恐怕是不能了。

  其实在我们周围,很多宝妈也会遇到意外事情,比如说,趁人不注意时会吃一些奇怪东西。由于年龄关系,小孩对很多事情不能理解他们吃东西时,也不知道由此会带来哪些危害,因此就需要家长及时教育,告诉小孩乱吃东西的危险。我们可以通过举例的方法告诉他们,乱吃东西会肚子疼,需要去医院抢救等等。

  大部分人家里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尖锐物品,而这些东西很多人经常会用到,比如图钉、指甲刀等等。这些东西普通,但其实也会对小朋友安全带威胁,特别是有些家长使用过这些物品之后,不会及时收起来。而小孩在玩耍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就会被这些物品所伤,因此家长一定要及时收起尖锐物品。

  ​

  我们要保证小孩的安全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平安顺利地长大,让他们有一个开开心心童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