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巫师的骗术》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巫师的骗术》经典影评集

2020-09-27 17:2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巫师的骗术》经典影评集

  《巫师骗术》是一部由袁鹤禄执导,纪录片 / 短片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巫师的骗术》精选点评

  ●骗术大多数是化学反应啊。

  ●小学年级礼堂电影院全校观摩,cult又极富教育意义!20190108深夜YouTube重,旁白布场面调度构图配乐样样细致用心,单单一个把烧杯实验放在周围暗光环境下,还时不时来个黄金比例特写这一点就叫人惊讶。仔细一看1985年,时的电影有多好看,这部纪录片就有多好看。

  ●科学愚昧战争

  ●小时候第一次看的时候被吓得厉害

  ●很遗憾,现在21世纪了,很多农村的神汉巫婆现象还很严重

  ●纸上写蜡字太吐口醋 ,这个是和智取华山给小学生看的,典型教人装鬼

  ●太牛逼!不敢评分。

  ●童年阴影。小学集体组织看的,看得很激动,这种科普太强了。 不过这些巫师还真是不怕神明报应可能敢骗神装鬼忽悠人的他们才是最坚定的无神论主义者吧。

  ●人类学纪录片

  ●这部在童年阴影里可以排前5!

  《巫师的骗术》影评(一):一个好巫师应具备的技能

  通过这部科教片,我发现一个好巫师,至少得具备如下技能:

  一,表演技能,包括音乐舞蹈武术等。

  二,化学,一般是无机化学方面知识

  三,书法绘画

  四,较好的素质

  另外,这部科教片像恐怖片

  另外,这部科教片也可以叫做巫师速成培训教材

  《巫师的骗术》影评(二):中国式“恐怖”科教片:知识不对称下用恶的“化学家”!

  在西方化学源于炼金术,在东方化学源于炼丹术。巫师神汉们是用恶的“化学”。巫师在中国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了,各种各样巫术迷信活动具有强大欺骗性和危害性。该片通过几个活生生实际例子对巫师迷活动进行有力揭露批判

  杀鬼见血、法术治疮、黄纸显字:姜黄(干燥不显)遇碱水变红;

  请仙降佛:矾水遇水显影;

  茶水显字:绿矾水遇茶显影;

  涂墨显字:白蜡写字遇墨显影;

  香灰显字:橡皮写出毛擦字遇香灰显字;

  米汤(淀粉)写字,碘酒涂显变蓝;画神水:高锰酸钾遇水变红;

  茶水变色:绿矾遇茶水变黑,再遇草酸复原;

  喷神火:口含松香粉吹明火产生火光

  仙姑显灵(空手燃烛):先把白磷放入二硫化碳溶解,点蜡烛芯上,液体很快挥发,剩下的白磷就会自燃,鞭炮自响也是同理;

  下油锅:把一份的醋参两份的油倒在一起,因为醋的比重比油大,沉在下面,又因醋的沸点低,加热后很快就会烧开,醋开始往上翻,看似油被烧开了,实际上油的温度并不高,这是因为油层不易传热的缘故根本不烫手。

  不折不扣的童年心理阴影系列,最后的真人实例的片尾让人触目惊心,穿蓝色制服各个国字脸的执法人员以人民大审判的方式结尾,留下了深深的时代烙印:只有用知识和科学来战胜愚昧与迷信。

  《巫师的骗术》影评(三):我力荐!绝对力荐!

  豆瓣的确强大,这样一部我儿时深爱的纪录片竟也找到了。好像是小学四年级某个下午学校组织到我市著名主旋律电影院【东方红影院】(在此一提的是该影院自失去与各中小学合作之后以放黄片加卖皮衣维生,现在联废墟都没了,直接盖起高层住宅)观赏,当晚让写观后感,我激动的挥毫疾书1000+字,第二天把老师同学全震了(别以为我感慨了千把字,不过是将整部影片几乎不漏细节地复述一遍,把各种“巫师骗术”掰开揉碎解释一通,没看过电影的看我这个观后感也凑合了,直到结尾感慨了不到20个字,好像是封建迷信害死人,大家一起反封建什么的)。

  回到这片子。印象中这部片子不以批判封建迷信为主要内容(要真这样也不吸引人了),而是以介绍封建迷信为主要卖点。生长在城里的众小学生除了当时流行的李大师哪还见识过所谓“封建迷信”啊,一看这片都特来劲。看诸位巫婆神汉跳来跳去施展些如魔术般地法力,最后科学家叔叔再将其一一戳穿,带给大家揭露魔术秘密一般地窥视快感,甚至对这些可爱地巫师大伯们产生了强烈敬意。我当时就盼望这片子再长点,再长点,看多久都不腻。毕竟在这之前看的诸如《背起爸爸上学》《孤儿泪》什么的片子,都是以赚人眼泪为目的的经典“集体组织观看影片”,我本人在看这类影片的时候总会感觉到莫名地不适与尴尬,到现在也一样,甚至养成了在这种感人片里努力寻找笑点的不良习惯。

  而这部引人入胜地片子完全打消了如上顾虑,大家笑地分外分外开心。到影片最后,当那些长着国字脸、带剑眉、一水穿上世纪八十年代白色警服的警察叔叔将那些带给我们长达俩钟头快乐的巫师神汉们绳之以法时,大家又都忘恩负义幸灾乐祸地鼓了长达两分钟的掌。散场时,心潮澎湃了整一路。

  这是我看的第二部纪录片(更早的时候印象里CCTV6播了一个关于玩具的纪录片,也相当棒,不知还能不能找着),影响至今。五星,绝对五星,力荐(前提你先找着观看地址再说)!

  《巫师的骗术》影评(四):我遇到的巫师

  好有年代感的科普片,看完更像是恐怖片。   印象中存留的巫术都是在小学时。   应该是在世纪初,各家各屋还住在连排的土砖屋,邻里和恰。那时总会有要饭、卖唱的走家串户,那都是让人讨厌的。有一类人很受欢迎,算命的神汉。每到之处总会聚着一群老人小孩。神汉的算命方式很简单,算八字和一个摇晃的桌角,桌角可以算婚姻、生辰、寿命等。他的预算很准,能准确说出你家有几口人,甚至还预测一个邻居老太只有五六年的寿命了。   第一次看时,旁边的奶奶们都惊呼算得准,我也觉着神奇。印象中只见过他两次,第二次时,受到了唯物主义教育,我当时义愤填膺的想从房里冲出来揭发他的骗局。终是所学有限,只能看他继续摆弄“神术”。这之后,或是学业紧张无心他顾,或是反迷信的有效宣传,再也没见过他了。   这是“男巫”,印象中还有一段关于“女巫”的。   “女巫”在我们土话里叫“仙姑”。相对于“神汉”漂泊不定的游走,仙姑有固定的场所。相对于“神汉”只有老人小孩的捧场,“仙姑”的受众更全面,男人女人都有。   找仙姑一般是治病的,父母带着小孩居多。   小时候体弱,经常发烧不断,在诊所打吊针老不好。这时我妈妈就会想着带我去找“仙姑”治病了。县里的仙姑很多,县城的都聚集在一个叫“四厢街”的地方。正如名字,那地虽离县中心很近,人口众多,道路也跟着繁杂,小时候经常害怕在那迷路,现在也不愿去走那段路了。   “仙姑”的家和普通的农房并没区别,她的工作地点会选在屋里最阴暗潮湿的地方,摆上神台、桌子、垫子,摆满神像,挂满神符。神台上会摆着香炉神像,一进去,她先去点上线香拜神像一圈,口里念念叨叨。然后和“患者”父母交流。当然没有什么病是“仙姑”治不好的,只要一碗符水、一包炉灰,百病消散。有名气的“仙姑”大家口耳相传,堪比神医。   不得不说,我对“仙姑”并无好感。不过,最回忆、最难忘的是拜完“仙姑”回来的早上,妈妈蒸了一碗米果给我吃,告诉我吃完后病就没了。至今记得那米果的香味,淡淡的、香香的,带着咸味的蒸汽扑鼻,吃起来软软的,带着适中的甜味和咸味,这以后我不时想起那碗米果。   只是现在想想,那碗米果会不会是符水、炉灰的混合物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