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风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微风桥

2020-09-27 22:06:5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微风桥

  国庆假期,因为一年级缘故决定不再出门,宅是比较常见姿态,很多事情似乎因为放假而忽然远离了一般,所以前面几天只是相对安静,宅也是很好的,收拾

  而前天约朋友去逛了金谷园之后,就说起来了要去漫园的计划,没有相她很是喜欢,于是约定时间我们计划就在今晨变成了现实

  晨间醒来,有点比自己想的早一些,昏睡已经不可能,只有收拾一些东西,煮面。而完成了,打开手机同学恰好电话给我,匆忙,上车之后才发现清早的街道上真的行人稀少,于是我们还是继续前往湿地公园那边。

  路边花开栾树还是看起来很美。绿色叶子之间满满的果实一样的浅红,这别样秋意美丽的。

  接我们的向导还是很尽责准时抵达于是继续驱车前往目的地……

  车行大约二十分钟就到了漫园门口,意外的是门口停车场也是满满当当的,当然门前的路上还有三十五路关公交车驶过。园主于是打开大门,这大门不是随便开的 ,等我们进入主人自然又关上了……

  一个中式园林感觉空旷地面有一株巨大桂花树,据说已经三百多年了,而花朵还是很少,细致花苞倒是不少。隐隐一股幽香 ,站在树下,之间墙之上攀着很多的绿色藤蔓。这白色底子映衬着那随机而攀的颜色素色之美,灰瓦下的一切显得安宁

  跨过高高的门槛进入屋内,陈设基本是徽州风格古朴木质家具桌椅,还有各类农具,眼前的一切沉静安详,默默叙说曾经不为人知故事

  而地下的水道设计确实最有中国智慧,而且几乎因为生活简朴的缘故一般也不会堵,下水漏里还是那么干净建筑的智慧也许只有石质材料才能保留完整的智慧。天井的智慧在于照明属于自然光线,而后可以抵挡那暴雨的流泻。

  随时转身却见园林的另外一面院子面对小池,池里睡莲盛开,三四朵略显彩色,跨越一座石拱桥,还是那么好看竹林在身后。

  随时转身都是景致,然而朋友们渐渐散了开去,各自寻找自己喜欢的景致,跨过桥却见现趣亭,亭子里有长椅可以坐,也可以看景,只是风景在别处,看景别人走去的那些桥上似乎都是美丽于是沿着河边的白墙行走,奔着莲花开处去了。

  而一行人忙不亦乐乎还是要把自己的 手机,单反……忙碌时只有站在桥上的人摆出各类姿态,手机却是一群举起,看垂柳随风,看背后的石桥流水,最是佳处。

  溪流连着荷塘,那边的荷塘碧绿一片,而后穿过假山之处,地面灰砖石缝青苔湿滑。

  略一行走,很多湿滑的记忆被唤醒,似乎在儿时的印象之中。

  略略走过,已见出口处各色圆形古典门,映衬门后的绿树也罢,青草也罢,翠竹也罢都是极好的。

  转而已经到门口的桂花树所在。漫园最初只是一片田地,附近有池塘主人经过改善而后就依照地形建设也是很多艰辛,据说投资巨大,高达五千万。移动一栋房子,甚至还有各类的建筑的基本材料,略作施工终于成为了今天的模样。

  园主是一位中年的女子,很是斯文的模样,戴着一副眼镜,言语之间透露出文质彬彬的气息。当然看出院内也常常举行一些文化活动。今天似乎挂着的条幅就是——建市六十周年礼仪交流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风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