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期过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假期过半

2020-09-27 21:45:4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期过半

  一早起来,时间尚早,难得这样的自在手机不开,先看看书,打开的还是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建议》此书算起来已经陪伴我走过十五年的光阴可以说没有一本书如此令我深细地读。

  2001年那小弟在北京工作,而因为我一直希望买到此书,可惜铜陵这样的地方买到这样的书几乎不可能,而近几年网络发达了,我感觉网络上买书方便多了 ,然几乎也不再去新华书店逛了,网络上朋友互相推荐看起来也很方便。交流也更容易

  而后我开始早饭儿子喜欢南瓜粥,这假期可以足够的时间慢慢享受,当然还有加些辅助的饼子鸡蛋韭菜,还有番茄酱他会自己涂上去,这是我不东西,可是孩子却还是喜欢。

  水开了,泡茶……为自己准备一盏清茶——岳西翠兰。山间的茶,城里的水在一个空间遇见于是默默地开始绽放那一丝丝浅绿香气弥散,撕开几缕嫩姜。

  这住在山里的姐姐年年记得我们送些生姜。姐姐刚到五十,退休之前已经去碎石岭住,也在那里工作,而后把市区的房子卖了,十几年前买的几乎已经翻了八倍。

  品尝生姜喝茶这大致很多铜陵周边人的一种生活习惯。一个区域也有一个区域的胃口。所以算起来思乡的滋味可能很多是因为故乡食物已经被胃习惯,消化起来都快。

  人真多奇怪呢。

  一杯茶缓缓释放,清浅时光流走,太多时候我们总是感觉来不及,来不及……

  下午出门时,才看见一个卖花的老人,一圈人围着问她的花草,我总是知道自己,所以干脆买一株好养的文竹,正好上次养死了一盆草,还有一个空盆。随后翻泥土,栽入文竹,而一瞬间似乎花盆已经有了活力,这神奇绿色

  孩子呢,已经猛然长大了,似乎有点陌生之感,偶然回想似乎不曾记得那些曾经幼稚的时光,而光阴永远往前走……走着走着孩子就大了,不再属于父母。他的天空自要飞翔

  街上人也不多,倒是比平时热闹一些,购物呢也没有强烈愿望。似乎就应该如此安静地走过。假期过去,随后的一切又会恢复平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期过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